中朝联手对付萨德?韩国总统28日访美(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6-1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联手对付萨德?韩国总统28日访美
美韩合作部署高空防御系统萨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为应对朝鲜核武威胁,美韩合作部署高空防御系统萨德(THAAD),但引起中共不满,除要求“视察”萨德驻地外,日前再传中共恐与朝鲜联手对付萨德部署。

韩媒《中央日报》报导,近日朝鲜派遣无人机深入韩国境内270公里的领空窥探萨德基地,还拍下10余张照片;而中国大陆则要求赴韩国“视察”萨德驻地,“令人颇感荒唐”。

尽管韩国政府否认接到中方查看萨德基地的要求,但大陆专家在出席相关学术会议时表示,中国曾多次要求韩国开放萨德基地。

面对朝鲜无人机入侵,以及中共无理要求,报导认为,中朝已开始采取动作,或联手对付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而韩媒《朝鲜日报》则指,韩国可能会逆向操作,向中方提出让韩国视察位于吉林、辽宁、黑龙江等东北三省的军事雷达。

面对中方担心萨德能侦测出大陆导弹发射能力,美军强调萨德不是针对中国,星州基地采用的是探测距离600至800公里的“末端部署模式(TM)”。

不过,也有其它韩媒引述青瓦台消息,驳斥上述报导不实,指不论是前总统朴槿惠,还是文在寅政府,均未接获中方视察萨德基地的要求,也未向中方提议视察东北雷达系统。

此外,青瓦台还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8日至7月1日访问华府,会晤美国总统川普。届时两人将进一步讨论韩美同盟发展,及彻底因应朝鲜核武威胁等议题,并交换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