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美国投原子弹前 向日本撒下6300万张传单(组图)

发表:2017-06-1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岛原子弹事件使日本伤亡惨重。
广岛原子弹事件使日本伤亡惨重。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日本依旧不同意投降,但是却在1945年8月15日无理由投降,其中的原因大家都知道,那便是同月6号与8号美国向日本投下的两枚原子弹,彻底打爆了日本的狂热心态。而美国在投掷原子弹之前,还做了一件“良心”事。

在美国投掷原子弹之前,曾向日本投下了大约6300万张传单,劝老百姓们尽快离开,但是日本方面却认为这是美国的危言耸听,并没有让民众听从美国的劝告,所以后来因原子弹而死的人数20万有余。

美国撒下的警告传单。
美国撒下的警告传单。

广岛“小男孩”原子弹投掷前,美国撒下的传单内容大致是这样:请大家认真阅读,接下来的内容可能能够保护你和你身边亲人朋友的生命。在后来的几天中,我们美国决定毁灭日本军事集团的装备,因为他们正在利用这些武器来进行这场没有意义的战争。但是美国此举并非针对日本的无辜群众,而是无情进攻他国民众的日本军国主义者,美国将会将和平还给世界,让他国民众不再受苦,日本也会有更美好的明天。请大家认真阅读此警训,迅速离开此城市。

广岛原子弹事件。
广岛原子弹事件。

但是日本并没有把美国发下的传单当回事,还让日本的普通民众留在城市中,并作出在日本本土开战的准备,最后的结局,却是几十万广岛百姓的死亡。

在长崎原子弹投放之前,美国再次发出了类似的警告,而日本“确认”为投在广岛的原子弹是美国拥有的唯一一枚原子弹,却不曾想美国拥有第二枚“胖子”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事件。
广岛原子弹事件。(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所以,同样的惨剧又发生在了长崎。如今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在回忆此事件时,认为美国当时的举动已经是仁至义尽,也真是良心之举,无奈日本政府却无动于衷,最终造成了无数百姓身亡的悲剧。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