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清洗政法系 郭声琨被三路围剿 出事征兆浮现(图)

发表:2017-06-13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声琨
郭声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临近,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政法系统。6月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另外,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副部长黄明、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等周永康心腹不断传出被查消息。作为公安部长的郭声琨难免用人失察、监管不严之责,颇显其仕途不妙。

郭声琨多名旧部落马

现年63岁的公安部长郭声琨,其仕途横跨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广西和公安部。

郭声琨在2004至2007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副主席;2007年至2012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书记。2012年12月,没有任何政法工作经历的郭声琨出任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同时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2013年3月出任国务委员、4月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郭声琨在广西主政时间长达八年。今年4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到郭声琨老巢广西考察。习近平考察后不到一个月,5月15日,中纪委官网密集通报广西6名厅级和区管官员被立案审查。6月4日,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郭成球被立案审查。

2017年5月3日,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被判处无期徒刑。陆媒称杨造成的损失仅次于周永康。杨振超过去曾是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的多年旧部。

2017年3月21日,中共前广西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受贿案在湖南法院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逾900万元人民币。郭声琨于2007年任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余远辉曾是郭的大秘。

2016年12月27日,中国铝业公司前总经理孙兆学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孙兆学是郭声琨在中铝公司时的旧部。

2016年9月23日,中共前国家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司长高荣胜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逮捕。郭声琨当年主政广西时,高荣胜曾任广西地震局长。随着郭声琨调任公安部长后,高荣胜也进京任职。

郭声琨江派背景深厚

郭声琨被认为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安插在习近平身边的一枚重要棋子。《明镜网》曾报导,郭声琨是江西兴国人,曾庆红是江西吉安人,两人是江西老乡,这是一层关系。更为重要的是,郭声琨和曾庆红还有一层亲戚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郭声琨是曾庆红的表外甥,郭声琨的妻子姓高,妻子的奶奶是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

郭声琨接替孟建柱出任公安部长一职,曾庆红在背后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习清洗政法系统 郭声琨仕途不妙

习近平自“十八大”上台以来,清洗军队、武警、官场等各领域的江派势力,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副国级或正国级大老虎,以及前武警司令王建平等上将;并不断在军队、武警的关键岗位人事卡位。“十九大”前夕,习阵营将重点清洗目标锁定政法系统。

2016年10月17日,中委纪公布了对公安部党委巡视中发现的若干问题,指公安部“领导官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要求“公安部要继续肃清周永康流毒”。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7年3月号消息,中共两会前夕,3月3日,当局宣布派工作组进驻19个中央单位监督换届,在这19个被责令“反腐补课”的单位中,政法系统被指在近十多年以来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素质一直是重病灾区,最高法和最高检都被批评“软、散、疲”。

2017年1月,《大纪元》引述来自中共公安部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开始习近平对公安部“动手术”,清理不执行政令的官员。

消息人士还透露,习近平正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有习近平身边非常亲近的重要人物参与这件事。成立反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内部抵制执行习近平政策的势力。

时事评论员谢天奇指,自“十八大”以来,大秘与旧部落马、老巢被清洗,成为周永康、苏荣等国级“大老虎”及许多省部级“老虎”落马的前兆。目前,郭声琨大秘与国企任职时的旧部纷纷落马,广西老巢被清洗,公安部下属接连出事。郭声琨身陷这三重困境,或已为其卸职乃至落马埋下伏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