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变得更聪明吗?这9种健脑食品超好(图)

发表:2017-06-11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不仅含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
苹果不仅含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图片来源:Pixabay)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变得更聪明,从小就会要求自己要多吃补脑健脑的食物,不过,这些补脑食物真的有用吗?真的会对我们的大脑运作有帮助吗?下面推荐常见的9种健脑食品。

多吃富含高蛋白食物最补脑

鱼类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

牛奶

牛奶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

鸡蛋

鸡蛋含有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4种补脑零食

1、杏仁

杏仁是很少见的凉性坚果,多食也不怕上火,除补脑之外,它还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但是中医认为杏仁有一定的毒性,不宜多食。

2、松子

松子为松科植物红松的种子,自古被称为“长生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E,以及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还含有其它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它不但具有益寿养颜、祛病强身之功效,还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

3、核桃

补脑、健脑是核桃的第一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另外,核桃仁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

4、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按捺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明,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另外,花生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5种健脑水果

1、蓝莓

蓝莓具有优异的补脑效果,喝蓝莓奶昔,可以提高专注力,长期食用蓝莓更能强化记忆力。蓝莓的补脑功效并不是它所含的抗氧化成份,而是它能够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功能。蓝莓所含的类黄酮(flavonoids)才是真正的关键,类黄酮不仅可以疏通血管,提高血流量,同时可以降低血压。

2、火龙果

火龙果含丰富的白蛋白,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经常食用火龙果,可以健脑、补脑,从而预防老年性痴呆。

3、桑葚

桑葚具有滋补肝肾、健脾益智、养血祛风的功能。

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C等,含有较多的以亚油酸为主要成分的脂肪油,这些都对大脑的发育和活动很有助益。

4、黑莓

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发现,黑莓提取液有助于改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记忆力。黑莓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是其保健功效的关键。黑莓还有助于促进大脑神经元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脑力。

5、苹果

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等功效。

除此之外,人们发现,宝宝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慧的效果。现代研究证实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