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绿豆加两样东西,清热解毒,气血双补(图)

发表:2017-06-0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夏酷暑,人们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
盛夏酷暑,人们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图片来源: (摄影:黎天艺)

夏天到了,绿豆作为经典的清热消暑食材,又在每家每户的厨房里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绿豆又名青小豆,因其颜色青绿而得名,在我国已有两千余年的栽培史。由于它营养丰富,用途较多,李时珍称其为“菜中佳品”。

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中医认为,绿豆性味甘、凉,入心、胃经,能清热解暑、利尿通淋、解毒消肿。

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盛夏酷暑,人们喝些绿豆粥,甘凉可口,防暑消热。小孩因天热起痱子,用绿豆和鲜荷服用,效果更好。若用绿豆、赤小豆、黑豆煎汤,既可治疗暑天小儿消化不良,又可治疗小儿皮肤病及麻疹。常食绿豆,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炎有较好的治疗辅助作用。此外绿豆还可以作为外用药,嚼烂后外敷治疗疮疖和皮肤湿疹。如果得了痤疮,可以把绿豆研成细末,煮成糊状,在就寝前洗净患部,涂抹在患处。“绿豆衣”能清热解毒,还有消肿、散翳明目等作用。

说起绿豆,不要只知道绿豆汤了,今天给您介绍一个新吃法——绿豆花生大米浆,比绿豆汤还好。不用冒汗去熬粥,在清热解毒、降压的同时,还能气血双补。

绿豆花生大米

清热降压解毒、气血双补

绿豆本身的淀粉含量,就已经足够了。为了平衡营养,弥补其中脂肪和蛋白质的不足,所以要加花生和大米。

花生中钙和锌的含量极高,多食花生,可以强健骨骼、健脑增强记忆力,还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延缓人体过早衰老,抗老化。花生皮还能滋补气血,女人常吃可以脸色红润。

所以,夏天常喝这个,不仅清热解毒,还能补血益气、解除夏季烦躁!

花生钙和锌的含量极高,可以强健骨骼、健脑增强记忆力,还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延缓人体过早衰老,抗老化。

食材:绿豆1/2杯,花生3/10杯,大米3/10杯,水放至最低水位线

做法

1、量取材料并洗净。

2、放入豆浆机研磨杯中,盖上盖子,并在水杯中装水到最低刻度线。

3、选择比较浓稠一档的程序,等待程序结束即可。

4、成品,吃的时候根据自身习惯,加点白糖、冰糖、蜂蜜、桂花糖等等就好。

提醒:不同豆浆机量有所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家的豆浆机选择功能。比如有的豆浆机也可以选择米糊功能,做成米糊。

妙招分享

绿豆很容易生虫,所以这里教大家一个储存的好方法。就是把绿豆装在一个大可乐瓶里,加一瓣大蒜在里面,绿豆就不会长虫了。

其他容易长虫的豆类一样试用,还不容易发霉变质。很好的法子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