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发起一人一信致习近平 要求双规梁振英(组图)

作者:李梓瑜 发表:2017-05-2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发起一人一信致习近平
港人发起一人一信致习近平(图片来源:看中国/李梓瑜)

【看中国2017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梓瑜采访报道)香港民间团体香港救港大联盟等多个民团发起一人一信致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双规现任特首、中共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他们今日到中环邮政总部寄信,并发起网上联署。联盟召集人表示,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UGL400万英镑事件正在调查中,事情未有结果前,梁振英依然是“带病提拔”,因此,不能任职“领导人”职位。

十多名联盟成员29日下午到中环邮政总局,将信寄往北京市西城区中南海的国家主席习近平。联盟表示,今日先寄出20多封,日前已在网络发起联署,目前已有过百人参与,联署将到梁振英被“双规”为止。

联盟召集人韩连山表示,梁振英虽然不会连任,但他收受澳洲企业UGL 5000万港元事件仍未解决,因此,梁振英在事情未能真相大白前,都不应该任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寄信给习近平,是希望习近平不要容许梁振英以“太上皇”的身份“继续祸港”。对于习近平应如何对待梁振英,他表示,若梁振英真“有病”,就应该象中纪委处理中办主任、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一样,“双规梁振英”。

韩连山表示,梁振英虽然会在7月1日前离任,但最近两个月来,见到梁振英对即将上任的新特首指指点点,其作为完全不象一个即将离任的特首,相反见到他在很多事上,作出好“霸道”的说法:“所以他想做‘太上皇’的想法很明显,他想将林郑月娥变成他的‘奴婢’,在这个情况下,我们香港就没得救了。”

港人发起一人一信致习近平
港人发起一人一信致习近平(图片来源:看中国/李梓瑜)

梁振英最近被指极力排斥一名专责委员会委员梁继昌,指他不适合做委员会委员,而这个委员会正在调查有关梁振英收受5000万事件。韩连山表示,梁振英若真的在事件上未犯错,就不需要做这么多动作来保护自己,打压参与调查的立法会议员,试图找出真相的委员。他推算,梁振英在UGL事件极大可能有理亏的地方,否则,就不会频频做出灭声的行为:“其实他在UGL事件上,一定有他作得非常不对的地方,要借这个机会将所有声音灭掉,因为他很害怕,如果他被调查,被廉政公署,被立法会调查有罪的话,他很大可能连政协副主席的位置都会失去。所以他很怕。”

梁振英身为立法会UGL事件专责委员会的被调查者,早前却被揭发透过私下接触委员会副主席亲中政党民建联议员周浩鼎,修改专责委员会的文件,被指企图影响调查及不恰当介入委员会工作,有议员批评他为藐视立法会和有渎职行为。香港民主派的立法会议员已打算就梁振英提弹劾议案,相关弹劾程序预计可于6月7日在立法会大会上处理。

港人发起一人一信致习近平
港人发起一人一信致习近平(图片来源:看中国/李梓瑜)

不过,梁振英近日频密就UGL事件继续狙击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指他应该退出专责委员会,并声言要“尽全力保障我自己的权益和声誉。”不过,港媒《信报》日前引述“熟悉法律事务的建制派议员”质疑,梁振英一周来尝试以政府渠道多次发言,企图强迫梁继昌对事件表态,是想收集有利自己的资料,又指梁振英可能已预计自己会因UGL事件被控诉,为事先扮演“受害者”,才控告梁继昌诽谤的微不足道的罪名。

另外,港媒《香港01》报道,梁振英涉嫌串谋亲中议员修改文件事件已触动北京神经,传闻北京担心事件持续发酵,导致七一游行人数增加,为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七一”访港行程添烦添乱,吹散领导人访港带来的和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