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磨一剑? 中考冲刺班学费惊人

发表:2017-05-23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3日讯】距北京市2017年中考还有一个月,即将应考的毕业生也进入了考前冲刺阶段。在基本是“一考订终身”的教育体制下,许多家长不惜血本狠掏腰包,以高学费为孩子寻求课外补习,部分中考冲刺班学费甚至超过10万。

据陆媒报道,北京市西城区一位初三老师近日反映,其班里不少学生都报名参加了课外“中考冲刺”班,甚至离校,完全依赖课外辅导机构补习应考。

调查发现,这种情况在北京各区的初三毕业班中都较为普遍,在有的毕业班里,甚至八成学生都参加了课外辅导

至于补习费用,普通级别的中考课外班需1万多,而有些“一对一辅导”、“中考冲刺班”课程的费用则在10万以上。

据一家课外教育机构的老师表示,价格10万元的“套餐”属于一对一托管班,并承诺中考分数的提高幅度。

除了10万元包干价,“一对一”教学方式也颇受家长欢迎。北京某课外辅导机构的负责人介绍,中考辅导班“一对一”价格一般分为三档,每小时的费用从200元到500元不等。

关于学生报考课外辅导的比例,根据调查,在海淀区某重点中学初三毕业班中,占到70%-80%,而且越到临考,报班学生的比例越会增加。

至于补习效果,潘家园附近的某中考培训机构的一位教师表示,“无法保证”成绩提高幅度。

那么,为什么家长这么信任课外教育机构的教学效果?调查发现,教育机构打出的教师招牌多以“名校退休”、“名牌大学毕业”等为噱头,另外还不乏有“中考命题组成员”身份的辅导教师,使得许多家长非常信任此类机构的教学效果。另外,也有一些年轻的辅导教师因“风格活泼、与孩子们能够打成一片”而受到欢迎。

参加补习的学生中,有一部分已经脱离学校的复习节奏,完全投入到课外教育机构的封闭式学习中去了。

“家长们急切希望孩子考个好分数、上个好高中,中考课外班符合的是家长的这类诉求和心态。”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学者熊丙奇认为,学校教育和课外班两部分构成了当前义务教育阶段的部分现状,中考辅导班的高人气需两面看待。

他认为,家长需要理性分析教育机构的资质和教学质量,然后再再决定要不要把大量的钱投入。

同时,他也呼吁相关方面做出积极引导,在市场需求和理性报班、学校教育和课外辅导这两对关系中取得平衡,而非本末倒置。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