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炮轰央视:明知瞎说也说(视频)

发表:2017-05-19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9日讯】中国国际关系现实主义学者、清华教授阎学通日前在清华大学官方主办的“人文清华”上炮轰中共央视不负责任,明知瞎说也说。

阎学通指出:“中央电视台里边那些国际频道节目,他们请人来做节目,只考虑说完是不是老百姓爱听,而不考虑他说的对错。然后他们发现说错的人有收视率,说对的人没收视率。于是明知他都是瞎说,也不请那说的对的。你想想,你能起正面作用吗?”

他举例说,自己经常接到一类采访,让他谈谈拉美。阎学通对此表示,自己不是研究拉美的,这时,记者就会问“你不研究国际关系的吗?”

阎学通表示:“我就纳闷了,中央电视台做节目,怎么能一个嘉宾部分专业什么都懂。什么都懂的和什么都不懂的有区别吗?什么都懂的人基本上就属于什么都不懂的人。”

“你想他把他的时间能够什么都读了,和他什么都没读的人没多大区别,他知道的一定是那错误的,皮毛的表面的现象去解释那个深刻的东西。”

比如“搞军舰的,你问他远程大炮他都说不上来,我们居然那专家什么都能说,他能懂吗?”

阎学通还批驳了大陆一些普遍的错误观点。首先是经济决定论,国家的外交行为不都是为了钱,国家的外交行为,为钱的绝不会超过50%,一定少于50%。但是,国内的一些分析“一看别的国家干点什么,就说他们是奔钱来的。”

另外一点是,不要相信阴谋论。大陆很多人认为,任何国家做一件事,背后一定有个阴谋。阎学通指出,“没有那么多阴谋,哪那么多阴谋啊?”这个就像下棋一样,棋都是明的,你走一步,他走一步,没有什么阴谋不阴谋。你只能说,你没有本事下这棋,你不会下。

阎学通,天津人,曾留学美国,现任清华大学政治学教授、清华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