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株连下一代 律师之子被拒入学

发表:2017-05-18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8日讯】备受国际关注的中国709大规模抓捕律师案,有多达320位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遭到了中共当局的拘捕、骚扰、甚至是被判刑。如今,该案已经波及了下一代,连受害人的孩子也受到株连。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代理709案的律师陈建刚,其6岁儿子遭学校拒绝接收,校方明言受到当局压力。而至今唯一音信全无的律师王全璋的4岁儿子,也未能入学。709律师家属纷纷促请当局,停止对小孩的打压。

陈建刚的妻子邹少梅表示,大儿子将于今年9月升读小学,她已经为儿子选了两间心仪的私立学校,并向这两间学校查询,但现在还未报名。不料,其中其中1间学校老师突然向其发通知,称收到当局的通知,不能让其儿子入读该校,邹少梅认为因为其丈夫代理709的案件,儿子才被牵连打压。

邹少梅说:“学校老师直接向我表示,学校领导接到派出所的电话,不让我儿子在其学校就读,即是属于哪1个区派出所,是属于上级,还是属于我这个区的派出所,我就不清楚了,学校老师也跟我说,学校第1次遇到这个情况,他们都觉得很奇怪,因为学校以前是没有发生过同类事件,当局可能以这件事来威胁我丈夫吧。”

她表示,正与丈夫商量,是否对当局作出投诉。她指出,以前并没有公开过自己会为儿子报读哪1间学校,只是与朋友讨论过,在这种情况下,当局就如此清楚的了解她的想法及行踪,更强迫学校拒收其儿子。周少梅认为当局是用尽各种的方法监控他们一家,现在一家人可谓没有自由。

邹少梅表示,如果2间私立学校都不接收她的儿子,她就转读公立学校,她希望当局不要打压小孩,让孩子可以正常地生活。

无独有偶,另外一位至今唯一音信全无的律师王全章的家人,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王全璋的妻子表示,她的孩子已经4岁多,但仍未能到学校学习。她去年曾为儿子报读幼儿园,却被当局阻止,现在唯有自己教导儿子,让儿子在家中学习。

李文足表示,国保曾对她说,只要她不管丈夫的事,儿子就可以上学,但李文足表示绝不会害怕国保恐吓,不会放弃为丈夫维权的。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