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美国没假货?华人在美卖假货恐遭重判!(图)

发表:2017-05-16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说美国没假货?华人在美卖假货恐遭重判!
华人超市也是假货的重灾区。(图片来源: Public Domain)

【看中国2017年5月16日讯】每当看到新闻中曝出中国大陆假货成堆时,一些海外华人都会庆幸,还好美国没假货。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大陆假货流入美国市场,目前美国也快要沦陷。

据报道,上个月,美国田纳西州克拉克斯维尔警方端掉一个在美制假售假团伙,主犯是三名华人,警方以洗钱和使用仿冒商标的罪名将他们扣押。

警方在克拉克维尔四个窝藏地点进行搜查,共查获超过150万元的仿冒品、2万4000元现金和近70磅的大麻。打开他们的“仓库”,简直就是假货在开会,Nike、Puma的运动鞋,各大品牌手袋应有尽有超级逼真,有点要把“莆田”搬到美国的阵仗!

据警方介绍,他们已经不仅仅是售假那么简单,假冒品有洗钱嫌疑,尽管可卡因的利润已经高达100%,但仿冒品的利润竟有900%。售假人员到底是把假货卖给华人,还是把假货贴牌以正品代购的名义卖到国内?具体销售渠道还在调查中。

华人从中国进货在美国卖 被LV告上法庭

在中国大陆,假货也许可以招摇过市,而在美国可就没有那么幸运。

两年前一位叫玛丽(化名)的华人女子在纽约华人区开了家小店,把中国制造的LV仿冒品运到美国来卖,一开始生意就还不错,不少华人来光顾,在华人圈做起了口碑,客人们都觉得他家的包跟LV专柜的没啥区别,价格却只要正品的零头,“物美价廉”。小店几年来倒也相安无事,通过这笔买卖,玛丽收入完爆纽约中产阶级直逼富人,生活过得很滋润呢。

突然从有一天开始,店里有几个美国人光顾,玛丽当时心里高兴坏了,谁知口袋里的钱还没焐热,老外亮出身份,这位老顾客竟然是LV员工,随后冲进来的有市政府的官员,还有LV的主管。市政府官员当场禁止玛丽继续营业,LV美国分公司把玛丽告上法庭。她万万没想到,自己卖点假货,竟然还会吃官司。

女子用假货换商场真货 年入700万

制假售假防不胜防,还有人直接将假货送到了LV专柜!在美国商场售后服务好到让人不敢相信,买回家的东西只要保存小票吊牌,如果不满意都可以去店里换,有人就是钻这个空子,在美国奢侈品店买包,拿中国的山寨货去店里退货,以假乱真,开辟了一条“生财之道”!

一名41岁的泰国女子持学生签证住在弗吉尼亚州,2014年到2015年底,她骗遍美国12各州,60家商场,几百个不同品牌奢侈品专卖店,不断的买入奢侈品包,再买中国产的高仿包以各种理由去退货,把正品包放在社交网站上卖。

一个高仿包只要几百上千,而正品包动则上万十几万,她用这种手段已经诈骗近700万人民币。那么她“以假换真”的骗局是如何被发现的呢?

据美国某知名折扣店表示,她曾是网店最大的客户之一,每周都会购买多款名牌手袋,然后退货。仅在这一家她便曾退了226个包袋!买家也觉得奇怪,碰到过退货的,没见过一次退这么多包,而且退了还会买新的,买家察觉到不对劲,并报了警。

美国国土安全部派人伪装成买家,找这名泰国女子购买手袋,当场人赃俱获。联邦当局在他家搜索后竟然发现一屋子的山寨包,共572个,应该是最近又筹划了去店里退货,再大赚一把!

2016年,她被判入狱30个月、3年监外看管,并被没收40325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万元)赔偿受害商家。

华人超市常见假货

华人超市也是假货的重灾区,这也是我们又爱又恨的地方,爱它总能有那么多家乡的味道,恨它总有那么些不靠谱的食物,翻翻华人论坛的吐槽贴就能知道,入坑的还真不少!

网友:龙口粉丝买到过很多不同品牌的假货。

网友:经常有过期的东西卖啊一次买小零食,打开味道都不对了。

网友:中国人超市很多商品进口时是以“Grocery杂货"混进来的,虽然海关会抽查,但是很大一部分都查不到,流到美国来。

网友;我们这里很多中国食品都是包装袋上印的中英文混杂,下面也没个生产厂家,就印刷个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

尽管在美国假货不会那么泛滥,但是本着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原则,特别是在购买食品时,尽量选择靠谱商家,购买生产日期新鲜的食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