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除了学费生活费 这些费用贵到肉疼(图)

发表:2017-05-15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5日讯】对于很多留学生来说,除了学费、生活费这两项大费用外,还有一些费用贵疼。

一、理发

剪发
理发(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理发是公认的贵,在英国,理发对于留学生来说算是高档消费了,男生剪一次十几英镑没了,更别说女生的烫发染发了。如果说留学归来,你能撑起一间洗剪吹的话,绝不是夸张。

二、教材

国外的教材是要花钱的,一本新书动辄上千元人民币,二手也要好几百人民币,因此,留学生一般会找中国学长学姐求帮助,然后花钱复印,或者直接去网站购买电子版下载。

三、公交

公交车
公交车(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在国内,一块钱通吃的公交,在英国你是坐不到的。一站就要2英镑,坐过站将是怎样的心绞痛。更别说英国的地铁和火车了,如果你想利用假期出去走走,先问问你口袋里的钱包同不同意。

四、外卖

在国外,去餐馆吃饭是要给小费的,偷个懒叫外卖,除了高额的外卖费,还有小费。一般留学生也是伤不起啊。所以自己买食材,自己做饭吃,一学期,你将会变成厨房小能手。

既然没钱花,那就兼职打工挣点钱吧。不过要注意了,在外留学,每个国家对打工都是有严格的规定的。签证的类型不同,打工是要受限的。比如在英国每天打工4小时内,一周不超28小时。同时在日本,留学签证和就学签证打工要求是不一样的,综上还是节流为主,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