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有个荒无人烟的小镇 地下却是一片童话世界(图)

发表:2017-05-14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有个荒无人烟的小镇地下却是一片童话世界
沙漠。(图片来源: 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4日讯】因为四周都是沙漠,所以南澳一直都是澳洲最干旱、最热的地方,多数人对于南澳的印象,就是一望无际的景观,以及酷热的天气。然而就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下面,却有一座繁华的小镇库伯佩地(Coober Pedy)。

据报道,小镇原名为“KUPAPITI”,源于澳洲原住民的语言,意指“洞里的白人”。被誉为“澳大利亚和世界的蛋白石之都”的库伯佩地,原先只是个片鸟不生蛋的不毛之地,直到1915年,有人偶然在这里发现了蛋白石矿(opal),从此改变了这块荒地的命运。

这里成了淘金者的天堂了,而小镇也在1920年时,正式被命名为“Coober Pedy”。

蛋白石开采不易,寻宝人干脆住下

蛋白石,又名闪山云或“澳宝”,宝石学名称为欧珀,是二氧化硅的水合物,无一定的外形,断口为贝壳状,主要是二氧化硅的胶体沉淀形成,主用来做各种饰品。

普通蛋白石并不值钱,但极品则价值连城。走运的是,库伯佩地的蛋白石不但是极品中的极品,而且蕴藏量大得惊人。消息不胫而走,自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淘宝人。

澳洲号称“坐在矿车上的国家”,矿产资源本来就相当丰富,不过开采蛋白石却是个耐心活儿,讲究的是持久战,这就需要淘宝者在当地安家落户。

由于当地气候十分恶劣,夏季地表温度总在五十摄氏度以上,冬天又寒风刺骨。于是有人想出将废弃的矿洞改造成居室的主意。这样一来,独一无二的地下城就诞生了。

如果想要在库伯佩地的地下购屋只需付2.5万澳元,请一辆挖土机来工作几天,一个五房的地下套房就能完工,或者也可以买前人留下的“二手洞”,价格也不会太贵。虽然住家的墙壁和地面都是岩石,然而房间内部装潢与一般住家无异。

住在地下,还可以顺带挖宝

由于库伯佩地位处干旱地带,所以这里的地洞较没那么潮湿,所以居民多半都还能够适应,只是有些初住地下的人会患上失眠症,因为地洞四壁都是坚硬岩石,只要有些声音,就会产生惊天动地的回音。

此外,地下城的各家各户之间并不相通。如果要串门的话,就必须走上地面,再转到邻居家的洞口下去。小镇地面上还有警示牌,要民众“小心坑洞”!

而会住在地下城的居民,大多还是打着挖宝的主意,最方便的地方就是自家周围。挖到宝可以发财,就算挖不着也能增加居住面积,真是一举两得。

据当地人说,曾有一户人家在自家附近挖了十多年皆一无所获,无奈之下只好搬家走人。没料到新主人因为家里人口多,于是再深挖一层,想修个“地下阁楼”,结果一下挖到宝石,白拣个大便宜。

如今的地下居室已不见早期简陋模样,而是有吊灯、有家俱,厨房卫浴一应俱全的舒适居所。有人甚至建了游泳池和私人机场,当然,那些都只能放在“屋顶”上了。

而为了在地面上显露出自家门口,以免陌生人不小心掉入民宅,许多住家会搜集汽车残骸围在自家洞口,以示“私宅重地,非请莫入”。这里也有为背包客准备的平价住宿。或者是高级一些的旅馆。

沙漠用水,也已找到方法

而沙漠最棘手的用水的问题,在地下城也已得到解决。

早期地下城里的水和粮食要从很远的地方运来,当时生活条件非常恶劣,一星期只能使用六十升水,即使在地下用巨大的水箱存储水,情况也只是稍稍改善。

后来,地下城的用水由距离城北二十四公里的地下水源供应,水从地下抽出,由地下管道输送到用反渗透材料制成的给水装置,然后再送到这个城市网状的供水系统。

这座地下城的总人口一直是个谜,有的说是三千,有的说是四千多。

据悉,地底下的圣保罗天主教堂,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座地下教堂。

有人感叹道,真是一个奇迹,在一望无际的荒漠中竟有这样一个地方,如同童话般静静地躺在地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