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远超亿元的陈树隆被立案侦查

发表:2017-05-12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原中共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陈树隆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长期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进行经商营利活动,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陈树隆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涵盖证券金融、项目招投标、地产项目、司法案件等。陈落马后,芜湖超过100名中共官员被约谈。陈树隆涉嫌指挥挪用财政资金以“打新股”等方式进行投资,通过资本运作输送利益。

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的陈树隆被立案侦查

5月10日,据中共最高检网站消息,日前,中共最高检决定,依法对中共安徽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陈树隆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5月3日,陆媒新京报的报道称,2日,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了安徽省原中共常务副省长陈树隆的立案审查结果。

通报称,经查,陈树隆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长期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进行经商营利活动,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公款吃喝;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收受礼品、礼金,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及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政资金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陈树隆政治上攀附、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陈树隆双开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百余名省部级官员中,中纪委直接点出其“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的“老虎”,陈树隆还是第一人。

陈树隆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 其落马后超过100名官员被约谈

3月22日,陆媒北京青年报的报道称,去年11月8日,陈树隆落马。2003年底,陈树隆被调任中共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2011年10月,陈树隆任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芜湖市委书记。

陈树隆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针对陈树隆的调查涉及面较广,涵盖证券金融、项目招投标、地产项目、司法案件等。陈落马后,芜湖超过100名官员被约谈。

陈在芜湖时,最大的争议是引进德豪润达和三安光电两家上市光电企业,这两家企业均在土地、资金、业务上得到中共芜湖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不菲的财政补贴及采购订单。2010年以来,三安光电从芜湖、淮南、泉州和安溪等地中共政府手中,获得总计高达26.5亿元的路灯订单。其中,芜湖的订单为6亿元。

当时,芜湖所有的路灯,不管好的坏的,所有换了重来,用的都是三安光电的,陈树隆打过招呼,所有灯的生意都给三安光电。三安光电提供给各地政府的LED路灯都来自外购,而且价格远高于市价。

陈树隆涉嫌指挥挪用财政资金 通过资本运作输送利益

民间称之为陈树隆的“铁杆”的庞霞、王文化和胡强,陈树隆涉嫌在主政芜湖期间,指挥挪用财政等资金,以“打新股”等方式进行投资,在此过程中,为陈充当“操盘手”和涉嫌输送利益的,即是王文化等3人。

此3人在国元证券、安徽省信托公司或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工作时,即是陈的下属,后活跃于芜湖的商界和金融圈,被称为陈的“三驾马车”。其中,王文化和胡强擅长证券操盘。王文化、胡强等人涉嫌操纵多支股票的股价,通过资本运作输送利益。王文化当过陈树隆的秘书。“2016年中秋节前后,他上了一趟九华山,后来便听说,他带了很多钱去北京找关系。之后没多久,王文化就被抓进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