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你分辨高筋、中筋、低筋面粉的不同(图)

发表:2017-05-1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招教你分辨高筋、中筋、低筋粉的不同!
高筋面粉适合做面包和口感好的馒头等。(图片来源:pixabay)

要做各类面食或者烘焙,第一步就是选面粉,这一步看似简单其实足以让很多人抓狂。那么,常用面粉分类是高筋、中筋、低筋面粉,这三者究竟有什么区别,都是用来做什么的?今日跟你一起了解一下~

3种面粉:高筋、中筋、低筋

1、高筋面粉,又叫强筋面粉

蛋白质含量最高,总蛋白质含量≥12.2%,湿面筋值在30%以上(湿面筋值是反应面筋含量的数据之一)。特点是筋道,且延展性好和弹性高。

高筋面粉适合做:面包、起酥点心(如丹麦酥)、松饼(千层酥)、奶油空心饼(泡芙)、筋道的面条、口感好的馒头等。

2、低筋面粉,又叫弱筋面粉

其蛋白质含量最低,总蛋白质含量≤10%,湿面筋值在24%以下。特点是筋度低、延展性和弹性都弱。

低筋面粉适合做:蛋糕、松糕、饼干、甜酥点心、挞皮等需要蓬松酥脆口感的西点。市面上的普通粉基本就属于低筋粉。

3、中筋面粉,介于高筋面粉与低筋面粉之间

其蛋白质含量在10%~12.2%之间。市面上的标准粉就属于这类面粉。

中筋面粉适合做:一般的家庭面食例如蒸馒头、包子、饺子、烙大饼、揪面片、面条等,中筋粉都非常适用,做出来的食物松软但有带一点嚼劲。

三种面粉手感不一样

高筋面粉:颜色较深,质地松散光滑。用手抓起一把高筋粉,用拳头攥紧然后松开,它会很快散开、不易成团。

低筋面粉:颜色较白,用手握住会固结成团,且在轻轻掂粉团的过程中,能保持形状不散,即便散开也没有高筋粉散的快。

中筋面粉:颜色乳白,介于高、低粉之间,质地半松散。

除了用手辨别,也可以用一个细网筛来筛一下面粉,高筋粉流得快,低筋粉粗而流得慢。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