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走基建拉动经济老路 挖掘机销量大增

发表:2017-05-11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1日讯】李克强在三月份的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GDP增长6.5%左右;CPI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今年财政赤字率拟按3%安排,财政赤字2.3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亿元;今年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左右。

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引导资金投资。今年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继续加强轨道交通、民用航空、电信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这些经济目标公布后,就在经济学家热烈地争论中国经济周期是否见顶时,中国国内基建却实实在在地掀起了一轮新高潮,另一类的数据引起关注。从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的最新数据来看,2月份继重型卡车销量暴涨152%之后,挖掘机销量更是令人目瞪口呆地疯涨了298%。中国国内挖掘机销量总量为14,530台,大超市场预期。同时,这也是挖掘机销量有跟踪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5月10日,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4月份挖掘机总销售14,397台,同比增长101%。

之前传统淡季2月份的销量达到14,530台,同比增长高达298%。三月份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销量达21,389台,同比增长55.6%。1月至4月挖掘机合计销售54,864台,同比增长100%。

从品牌来看,三一重工、徐工、柳工分别销量3,026台、1,401台和883台,分别同比增长90%、123%和169%。国产品牌前4月累计市场份额49.83%。外资品牌中,日系日立和小松分别销售845台和1,019台,同比增长137%和116%;韩系现代江苏和斗山分别销售373台和1,217台,同比增长1863%和135%。卡特彼勒销售1,597台,同比增长59.5%。

4月份的挖掘机购买主要来源于中国国内市场,中国国内中东、中、西部销量分别同比增长96.4%、131.9%、109.1%,而海外市场则同比只增长了4.2%。

广发证券机械团队首席分析师罗立波表示,4月份的挖掘机销售数据继续超出市场预期,终端经销商反映部分产品仍然有断货现象。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