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钓鱼误入私人领地 后果竟这么严重(图)

发表:2017-05-10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亚裔钓鱼误入私人领地后果竟这么严重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康尼岛海滩(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看中国2017年5月10日讯】海外中文媒体报道,5月4日,亚裔男子李先生在纽约布鲁克林康尼岛海域钓鱼时,误入一旁的住宅小区Sea Gate。当小区执法人员“和平警员”向他索要证件时,李先生因不明白对方身份,拒绝出示证件,哪知被对方戴上手铐,并关押了30个小时才放回家。事后,李先生还收到刑事法庭传票被控七项罪名。

康尼岛附近有个封闭的居民小区,名叫Sea Gate,该小区四周设有围墙,只有经登记并被允许的民众才能进入。4日下午3时左右,李先生到Sea Gate一旁的公共海域钓鱼,不知不觉中进入了相连的Sea Gate海域,不久后,几名身穿制服的男子靠近他,要求检查他证件。

“他们当时身穿的制服上印有‘SGPD’,并非真正的警察。我不明白对方是谁,因此拒绝出示证件。”随后这几名制服男子拿出手铐,将李先生逮捕,并带回小区关押室,随后转交给当地的房屋警局(PSA),共关押了30个小时,才将他放出。李先生还收到一张刑事法庭传票,表示他擅入私人领地、反抗逮捕,导致执法人员受伤、非法入侵等七项罪名。

李先生事后对此十分愤怒,“Sea Gate海域与公共海域相连,并且没有明显标示界限,我根本不知道进入了私人海域。对方靠近我时,仅要我出示证件,没有说明为什么检查我的证件,他们身穿的也并非警察制服,我拒绝出示证件是非常正常的反应。”对于拒捕伤人,他更是觉得冤枉。“我被逮捕的过程有被路人拍下来,清楚记录我并没有反抗,对方如何受伤,我根本不清楚,这种情况下还被控罪,我觉得非常不公平。”

据悉,Sea Gate小区内的警察部门于1899年成立,成员被称为和平警员,并获得纽约市警局认可。虽然并非传统定义的警员,但有权在保护Sea Gate的居民时,采取一定权限的执法。

对于李先生的遭遇,黎保利律师事务所案件经理宋大维表示,虽然私人海域没有明显标识,但不表示就可以随意进入。李先生被逮捕控罪,相信存在一定的误会,加上有视频证据,罪名应该不难被撤销。但是如果想以此控告小区的执法人员,胜诉可能性非常小。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