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寄丢 华人集体维权

发表:2017-05-09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得克萨斯州日前有华人投诉,包裹寄送快递,结果数月不见踪迹。有受害者称迦南快递达拉斯店自去年12月开始收邮包以来,到今年5月大部分邮包都未送达。有客人不断前往投诉,而店方则只晓“打太极”,既不提货物在哪,也不提丢件怎么赔偿。诉求无果的华人已联系到达拉斯李宝琴律师事务所,拟集体起诉快递公司。迦南快递达拉斯女店主梁女士表示,包裹在北京清关时未予放行,目前在走退关流程。有进一步消息时会向客人反馈。

受害人李女士表示,2016年,她通过迦南快递达拉斯店寄送衣物给国内的亲戚,转眼5个月过去了,年也过了,衣服还没收到。打电话问快递店,3月份时还有人接电话,说货物在清关时遇到障碍,请耐心等待。4月份时再打,就没人听电话了。

网上一查发现,丢包的客人着实不少。李女士表示,许多受害人在微信上建立了“维权群”,已知已有两个群,每个群约有200人,去掉重复加群和围观的,估计有百余人是实际受害者。损失的包裹价值从几十美元到上万美元不等。群里痛斥声不断,经商议大家拟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已有三十余人成立维权团,通过达拉斯李宝琴律师事务所,集体起诉迦南快递。

达拉斯李宝琴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主任喻青表示,事务所已受理此案,迦南快递达拉斯店在整个运输过程中,仅扮演收件、转运角色,货物送达中国需经其加州的总公司运送。此案案情复杂,涉及多人、多州,协助将包裹从德州运往加州的美方快递公司也会一并起诉。事务所会尽其所能帮助华人受害者维权。喻青还表示,欢迎更多与此案有关的受害者与本所联系。

迦南快递达拉斯店的刘女士表示,12月那批货在北京清关时未获通过,目前在办退关手续,相关退关文件已经下达,但走完流程尚需时日。请客人耐心等待,一有消息就通知大家。梁女士还说,本店仍在营业,不会跑路。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