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因为要娶她 被表姐夫轰毙(图)

发表:2017-05-09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近日,加拿大温哥华西温富商苑刚分尸案续审。嫌犯赵利说,他因对苑刚提出要娶自己的女儿大为不满,痛批“乱伦是畜牲才会做的事”,两人随后大打出手,最终赵利以猎枪连开两枪轰毙苑刚。

据报道,庭上展示的口供录像标示为2015年5月3日晚上,也就是苑刚碎尸被发现的翌日。赵利与容姓警员Wilson Yung一直以普通话交谈,录口供的警员一直语气温和,没有恶言厉色。而赵利举止有若是协助警方蒐证的人,而不是嫌犯。

赵利在录口供时更突然爆出一句:“跟你谈话很愉快。”又说:“谢谢你,你很懂华人心理。”

赵利在录口供时还无缘无故地扯到自己各种小发明。赵利深信自己的产品对加拿大有帮助,又说加拿大虽然人少,但美国人很多,憧憬自己的发明可以出口到美国去,又说出口到美国很方便。他对自己发明的牙刷特别寄予厚望,深信可以大展拳脚。但容姓警官最后都婉转的要赵利说回案情。赵利又向容姓警员投诉房间很冷,以一双手臂揽着自己。最后警员将一杯热腾腾的饮料带进口供室,让赵利暖和身体。

录口供时,容姓警员曾一度外出,赵利独处时,很随意的吐痰到吃完的便当碗中,又抚揉自己脸庞,似乎是在舒解倦意。

若能脱罪重新做人

容姓警员问赵利案发后为什么不打911报警?赵利支吾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说出了自己当时很害怕。他说听从命运安排。假若自己侥幸脱罪,希望将来能够好好做人。赵利又供称,只有自己一人涉案,苑刚遇害后,自己妻子与外母才回家,她们看见倒在地上的苑刚,深受惊吓。赵利要她们尽快离开,又说这事与她们无关。

赵利先前在录像中供称自己与苑刚先是口角,继而互殴,最后挥动铁鎚与开枪,酿成命案

赵利斥乱伦 开枪轰毙苑刚

赵利称案发前,苑刚提出以开设一间公司的50%股份交换迎娶赵利的女儿赵一铭,也就是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表侄女。

据悉,赵一铭曾因参加大陆真人秀节目走红网络,她自我介绍时说自己14岁时(2001年)跟随父母移民加拿大,在蒙特利尔生活十几年,所以她会说流利的英文、法文和中文。在她的记忆中,小时候父母的工资与中国普通老百姓一样,一个月仅有100多元人民币,等同约20元加币,因此父母教育她在做生意时,必须要勇于尝试,所以她才决定自已创业经营以其名字为商标的潮流时装品牌。

在赵利看来,苑刚除了有钱哪一点都配不上自己的女儿,打他女儿的主意就等于要了他的命。

亿万富豪因为要娶她被表姐夫轰毙
赵利女儿赵一铭据称正是引发命案的导火线。(视频截图)

报道称,赵利在进入口供室后,首先向负责录口供的华裔容姓警员抱怨整天没吃饭,感到饥寒交迫。警方随即买来两份越南河粉,让赵利与容姓警员边吃边聊。谈到苑刚时,显已卸下心防的赵利叹了一声,称“昨天才和他打仗”。

赵利对容姓警员说,苑刚案发前正欲出门,他则向苑刚展示自己发明的“长枪支撑架”构想。当时苑刚显得对该计划饶有兴趣,愿意出资成立公司,并付赵利4000元薪资贩卖这项产品。

赵利的口供内容显示,他认为自己是发明者,向苑刚要求三分之一的公司股份。苑刚认为这个产品不值这么多钱,并对赵利说“把你女儿嫁给我,我给你50%股份”,并且说自己年过40,想安定下来。虽然赵利的妻子是苑刚表姐,但苑刚称“姑也不是亲姑”,两人并无血缘关系,因此无碍通婚。

赵利说,虽然妻子李小梅(Xiao Mei Li,译音)的妈妈是由苑刚的外婆收养,但赵利对苑刚提出要娶自己女儿的话大为不满,痛批“乱伦是畜牲才会做的事”。苑刚当场怒斥“你说谁是畜牲?”,并有意动手打人。他惊惶之下向后退,并随手抄起一柄铁槌防身。但苑刚见状更加愤怒,大骂“小样你拿铁锤,我踢死你”,并伸脚向他踢来。

赵利说,自己当时以铁锤将苑刚的腿格开,苑刚转身拿取放在门边的猎枪,他则用铁锤击中苑刚的头部。两人展开追逐格斗,苑刚将他的铁锤抢下,他则取得苑刚的猎枪,之后连开两枪击中苑刚,第二枪更是瞄准苑刚的心脏。

赵利在口供中原本称苑刚曾打过他,但随后改口,称苑刚之前从未打过他,只是苑刚生前常打女人,而且对父母毫不尊重,常开口骂母亲,让他很看不惯。他又称苑刚曾在拉斯维加斯的大街上,与自己年迈母亲当街对骂,引来众人围观。

赵利说,苑刚“爱玩女人”,女友非常多,几乎是“每天换一个”。他又批评苑刚脾气暴躁,“玩腻了就会损人、打人”,经常晚上带女人回家,第二天就看到女人哭哭啼啼地离开。赵利还批评苑刚对女人很不负责任,曾有一名中国女友跳河自尽,所幸最后被救回。

当被问及西温豪宅及沙省农业公司时,赵利皆回答“是我自己的”。不过赵利随后改口,称沙省农业公司是苑刚出资并拥有,自己只占三分之一股份。

法庭近日将继续播放2015年5月3日的口供录影画面,并于本月29日开始正式审讯。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