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美神秘无人机绕地球718天(图)

发表:2017-05-09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7日,美国空军无人驾驶的X-37B太空飞机,于环绕地球轨道718天打破纪录后,返回地球。
于7日,美国空军无人驾驶的X-37B太空飞机,于环绕地球轨道718天打破纪录后,返回地球。(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于7日,两年前升空执行神秘任务的美国空军无人驾驶X-37B太空飞机,经环绕地球轨道718天打破纪录后返回地球,降落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角的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航天飞机降落设施(SLF)。

这是自航天飞机于2011年7月完成最后一次任务以来,第一架架飞行器于SLF降落。有多个媒体称,此架长29呎的飞机降落时所制造出的音爆,使佛州中部为之震动,甚至远在天帕市和迈尔斯堡都可以听得其巨响。

据第45空军航天联队司令蒙蒂思准将发表声明称:“今天是本联队相当令人振奋的一天,我们持续地突破障碍,我们的团队为这一天已经准备了好几年,如今已看到辛勤努力的成果,X-37B的安全成功着陆,我很引以为傲。”

此项“绕行轨道测试载具四”(简称OTV-4),为X-37B计划于2015年5月20日执行的第4次任务,而这4次皆从卡纳维拉角发射,不过,前三次任务都降落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空军官员说,他们希望能够统一X-37B发射与降落作业,所以这次才更改降落地点。

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主任华顿在同一声明表示:“X-37B任务团队及第45航天联队成功展现出,美国迈向太空所需要的弹性与决心。于同一地点着陆、整修补给及发射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OTV迅速整合管控新太空科技能力。”目前空军拥有2架X-37B太空飞机,都是波音公司所制造,且这2两架飞机都能够装入航天飞机的货舱内。X-37B是垂直发射的,当返回地球着陆时,就像航天飞机一样平行飞行。

X-37B的负载及活动大多属于机密,因而引来其他臆测,有指称此太空飞机可能是太空武器,能够瓦解敌人卫星的能力。不过,美国空军官员一直强烈驳斥此说法,并强调此载具仅是用来测试绕行轨道的技术。

空军发言人安玛丽‧安尼契利曾经指出:“此计划测试的科技有:新一代导引/导航/导控技术、高温结构密封性能、航空电子技术、热防护系统、自主绕行轨道航行、重返大气层与着陆技术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