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食药监总局前司长为情妇敛财内幕曝光(图)

发表:2017-05-08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食药监总局前司长为情妇敛财内幕曝光
童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近日陆媒曝出中共食药监总局前司长贪腐内幕,报导称,童敏自己和情妇没车开,就有人张罗给买车或送车;女儿留学、在国外买房子差钱,马上就有人掏腰包。

据《法制晚报》报导,中共国家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前司长童敏曾利用职权,为8名请托人在企业经营、保健食品审批、药品审评等事项中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或同意其情妇收受请托人给予的现金、汽车、银行卡等财物。此外,童敏以借为名要求请托人为其在国外留学的女儿支付巨额学习费。

据报导,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前司长童敏受贿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万元。

经查,2000年至2015年间,童敏利用担任中共江西省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江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食药局食品许可司司长、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国家食药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等职务便利,或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受贿。

童敏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在企业经营、保健食品审批、药品审评、职务晋升等事项中分别为请托人毛某等8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或同意情妇苏某收受请托人给予的现金、汽车、银行卡等财物折合人民币316万余元。

2005年至2014年,时任国家食药局国家食品安全监察专员、食品安全监察司副司长、司长、食品许可司司长、保化司司长、国家食药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司长等职务的童敏先后收受广州一家药企董事长陈某送给的现金、银行卡等财物共计折合63万余元。

2008年7月,这家药企在国家食药局申请注册枸橼酸铋雷尼替丁胶囊,老板陈某多次请求童敏帮忙加快审评进度。

陈某证言显示,从2004年或2005年开始,童敏每年大年初三都来广州看望老领导时,都会叫上自己一起去,自己会给童敏1万元现金,大概持续了10年。陈某多次赠送童敏银行卡,并多次向卡内存钱。

2010年5月至2011年7月,赵某公司先后向国家食药局提交碧生源牌清源茶、碧生源牌润元茶、碧生源牌思悦颗粒的申报资料,赵某请托童敏帮忙加快审批进度,后童敏在审批表司领导复核栏签字批准。

2011年上半年,童敏以借为名,要求赵某为女儿支付10万加拿大元(按当时汇率为人民币60余万元)的学习费。同年,赵某委托他人向童敏的女儿支付了这笔费用。后童敏未予归还,也没说过要还。

2009年至2011年间,童敏接受杭州医企董事长张某的请托,为张某公司向国家食药局申请保健品更名和转让,为张某和自己的情妇苏某销售药材提供帮助。为此,童敏于2011年7月至2015年3月,先后在北京收受或同意其情妇苏某收受张某给予的钱款,共计93万余元,其中,情妇苏某50万元,购买奥迪牌轿车一辆。

2011年,童敏推荐苏某到张某的公司北京办事处工作。一次苏某当着童敏的面向提出北京办事处要买辆车,落在她名下使用,张某同意。2011年上半年,3人一起吃饭时,张某提出公司想向同仁堂健康公司提供虫草。后来甘肃某药业的杨总找到苏某和张某,希望通过苏某和张某卖虫草给同仁堂健康公司。谈好以后,她共得到收益52万元。

2015年5月,童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医疗器械监管司是贪腐重灾区。2005年夏天,众多药监系统官员涉案落马。包括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在内的数名贪官落网。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原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医疗器械司司长郝和平三人分别获刑受审。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