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广州 洪水20年一遇(组图)

发表:2017-05-08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雨袭广州洪水20年一遇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7日广东省多处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20年一遇大洪水,多地山泥倾泻,广州有逾百民房倒塌。

广东省气像台的消息,7日凌晨0时至11时,广东广州、佛山、清远、河源等地出现强降雨,广州市花都区、增城区、黄埔区等地出现不同程度大水。凌晨至中午的强降雨,打破广东省3小时雨量极值。

暴雨袭广州洪水20年一遇
(网络图片)

气象站网监测,7日0时至下午2时,广州市共有232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23个测站测得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气象站测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其中,广州市黄埔九龙镇最大雨量524.1毫米,增城新塘镇、花都花东镇、白云区等地分别录得雨量435.4毫米、334.8毫米、294毫米。

广州市花都区新街河支流铜鼓坑、铁山河出现20年一遇洪水惨况。 7日凌晨5时20人,新街河干流新华街道清布站早上5:20出现洪峰水位5.54米,涨幅1.72米,未超警戒(警戒水位7.0米)。

暴雨袭广州洪水20年一遇
(网络图片)

《广州日报》报导,从早上开始,增城区永宁街、中新镇等地出现局部水浸。部分地段积水最深处超过2米。不少民居、商铺以及车辆受淹,损失较大。截至中午12时,上述地区仍有明显积水。

暴雨袭广州洪水20年一遇
(网络图片)

据广州官方发布的消息,初步统计,全市倒塌房屋172间,转移民众6925人。

广东气象部门预计,8日至9日,粤北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降雨、强雷电和9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粤东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0日至11日,广东省大部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受暴雨侵袭,广州全市广泛地区被水浸,当地政府治水成效再成民众关注焦点。据了解,广州近5年已投入超过4亿元人民币改善水浸情况,但此问题仍未解决。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