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赚数十亿的中餐馆 却称永不在中国开店 (图)

发表:2017-05-07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餐馆
(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5月7日讯】美国著名中式快餐店——“熊猫餐厅”(Panda Express)遍布大街小巷。不但如此,熊猫餐厅还在全球拥有2000家连锁店,平均每3天就有一家新店开张,年营业额高达数十亿元。不过这家餐厅的创始人、一对华裔夫妻却表示,永不会在中国开店。

熊猫餐厅的创始人是一对华裔夫妻,程正昌与蒋佩琪。两人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丈夫是应用数学硕士,妻子是电子工程学博士。1973年,程正昌全家移民到美国加州的帕沙迪纳市。他听说市里一家饭店要倒闭,立刻劝父亲开餐厅,全家凑了6万美元,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了一家名叫“聚丰园”的餐馆。

从“聚丰园”到“熊猫快餐”

聚丰园生意红火,引起大型购物中心开发商的注意。1983年,格伦德尔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开发商找上门来,问程正昌是否愿意在购物中心开一家中式快餐。程正昌答应下来,并将“聚丰园”改名为“Panda Express(熊猫快餐)”。

中餐馆
中餐馆(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之后,熊猫餐厅靠着建立标准化的机制、和口味上完全倾向本土化逐渐做大。

另外,熊猫餐厅还在保留民族特色的基础上,吸收其他餐厅的优点进行改良。熊猫餐厅的招牌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内部布置整洁,和一般带点“脏乱”的中餐馆大不相同。

全球开店 却称不打算在中国开店  

如今熊猫快餐在全球已经有2000多家门店,平均每周就有3家新店开张,仅2002年度,就开了108个新店,而且家家都赚钱。

目前,程正昌已经把店开到了日本,下一步是到南美和北美的其他地方。但就是不打算来中国,程正昌态度明确:“中国不需要熊猫快餐,那里的竞争也太过激烈,我们是做给外国人吃的。”

对于未来的发展,程正昌乐观地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度,如果分店的年增长率能够达到20%的话,到2020年,我们在世界范围内的熊猫快餐将超过10000家。”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