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沙尘暴袭380县市 北京面临“空气末日”(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5-06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形容北京迎来“空气末日”
外媒形容北京迎来“空气末日”(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7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多省市日前出现最大范围、最强沙尘暴侵袭,不仅波及380个县市、约217万平方公里、约13904万人受到影响,首都北京PM10浓度更“爆表”超过2000。外媒对此形容,“空气末日”再临北京。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这次沙尘覆盖范围广,涉及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辽宁、吉林及黑龙江等10余个省市。

中国气象部门称,目前沙尘覆盖面积已达到217万平方公里,超过中国大陆国土五分之一。中国中央气象台4日两度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沙尘暴亦影响空气质量,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3日内蒙古唿和浩特、乌兰察布的PM10浓度,“爆表”破每立方米2500微克。4日北京城六区PM10浓度达到每立方米1844微克;西北、东南及西南等地突破每立方米2000微克。

北京PM10浓度每立方米破2000微克
北京PM10浓度每立方米破2000微克(图片来源:微博)

除PM10浓度直线上升外,北京市区PM2.5浓度也上升至每立方米623。美国将200以上数值列为“非常不健康”,301至500则为“危险”。

由于大陆多地区陷入重污染情况,不少民众出门都要“全副武装”戴帽、戴口罩和戴墨镜,有市民甚至为宠物也戴上口罩。

有市民说即使配戴口罩,也无法阻挡刺鼻的尘土味。有网友调侃说,“在北京二月吃雾霾,三月吃风沙,四月吃柳絮,五月吃杨树毛(杨絮),今天吃的是套餐。”

尽管中共官媒呼吁老人与儿童在沙尘暴期间待在室内,但有民众形容,北京雾霾和沙尘暴的天气,无论室外还是室内,都难挡灰尘的侵袭。

沙尘暴已经南下威胁上海等地
沙尘暴已经南下威胁上海等地(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称,随着沙尘暴连续二日笼罩中国东北,并以每年约2100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张,中国北部地区,特别是北京再度陷入“空气末日”的窘境。

但事实上,沙尘暴不仅侵袭大陆北方,目前已经南下威胁上海等地。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气象消息,预计5日夜间至6日,沙尘将明显影响上海,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到底什么是悬浮微粒PM10呢?PM10是指粒径小于10微米的微粒物质,也称可吸入颗粒物或飘尘,PM2.5就是其中的一种。这两种微粒物质容易进入人体,对人体的危害更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