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次核试会导致长白山火山喷发?(图)

发表:2017-05-03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白山天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长白山天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5月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疯狂的金正恩对测试战争玩具的痴迷已经置全世界于危险之中,全球冲突的担忧居于历史最高。有专家表示,若朝鲜核试力度再强一点,足以导致白头山(Mount Paektu,中国称长白山)火山喷发。

每次朝鲜的火箭发射或核试验,就有一股能量射入地球,下一次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研究人员透露,朝鲜如果要测试一次强大的核试验,相应的爆炸可能会使“白头山”火山爆发。

这座火山位于中国与朝鲜的边界。如果这次火山爆发,可能会在两国造成成千上万的人死亡。

美国高级防务分析师布鲁斯·本内特告诉CNN说:“这可能会是绝对巨大的爆发事件,会杀死成千上万的中国和朝鲜人。我们不知道更大的核爆炸是否会使其爆发,但这当然是可能的。中国人多年来一直担心他(金正恩)会导致火山爆发。”

据史密森尼学会的“全球火山作用研究”(Global Volcanism Program)称,约有160万人生活在距离火山100公里(62英里)范围内。

朝鲜东北部丰溪里(Punggye-ri)核实验基地距离该火山只有115至130公里(70至80英里)。

这座山对朝鲜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具有历史意义,并被认为是第一个朝鲜王国的创始人檀君(Dangun)的出生地。

但是由于朝鲜与世界隔绝,研究人员一直很难研究该火山,特别是在2002至2005年地震活动之后。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地理与环境危害讲师Amy Donovan博士告诉美国新闻网说:“我们对白头山的岩浆管道系统知之甚少。我们对于白头山山脉岩浆室的大小、状况或深度了解甚少,这意味着我们无法建模。”

这位专家说,核试验的威力可能与朝鲜最近一次的核试验不太一样。据报,他们不小心向俄罗斯进行的这次导弹试验将可能会导致火山爆发。

她表示,在这次失败的测试中释放了超过10个千吨级TNT的能量,要是50到100千吨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破坏。

全球火山计划指出,长白山上次在1903年爆发,但西元946年史称“千年大爆发”的一次爆发,据信为有历史纪录以来规模最大的火山爆发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