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私自改建房屋外观 后果很严重!(组图)

发表:2017-05-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日讯】华人朋友们注意了,不管在美国或加拿大买了房屋,除了对房屋内部进行装修和改造,任何擅自对房屋外观的改建都是违法的哦。房子虽然是您的了,但对房屋外观,前院和两边巷道的改造,都要在当地政府及房屋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在提交改造的相关图纸和尺寸后,房屋管理部门会进行审核。经审查通过后,当地政府会发放改建的许可证(Permit)给你,这时,你才能张罗着开始施工改造。在没有申请和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对房屋外观及周边进行改建,都属非法,如果出现问题,不仅保险公司可能不会理赔,也可能触犯了刑律。

近来在加拿发生了一系列案例,都和屋主擅自改造房屋有关。不但会破财,甚至惹上官非。一位居住在安大略省万锦市(Markham)的华裔屋主因为没有申请许可就翻新房子,被万锦Committee of Adjustment发出警告通知,现在屋主面临被重罚甚至有可能被迫将房屋拆掉的风险。这座位于7号公路夹Main St.地区Krieghoff Ave的翻建新屋,最近才改建成不久,目测面积起码有4000平方英尺,外观相当漂亮。

加拿大万锦市街景
加拿大万锦市街景(图片来源:wikimedia)

但是,建成不久业主就收到了万锦市府的违例通知书,市府在大屋前的草地上插了一块醒目的告示牌,告知屋主和当地的居民,这间大屋的前院和两边巷道,都没有按市府的规定的,留出足够的空间,违反了市府的附例。为此市府将在下个月举行听证会中进行讨论。

市府的规定是有法律效应的,所有的人都要遵守。而且结构调整委员会(Committee of Adjustment)的权威性在房屋翻建这样的事情上权威很高,而且为了保证其公平性,所有的委员都是来自民间,没有公务员或其他代表能参加,以免影响其运作。调整委员会可以对违规者处以非常严厉的处罚,可以是数额巨大的罚款,也可以是强制拆除。这是为了保证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建筑工程师Henry Wen说,他曾经历过一个案例。在多伦多闹市区有一座老旧的二手住房,不但价格优惠而且比周围住房多出一个后部的一层起居室和二层露台,如你入手,以为拣了便宜,没请人调查就购买入住,不久就可能有麻烦上门,因为那个后部加建的部分是没有经过市政府审批就私自乱建的,一但被市政府发现,就会被罚款,数额巨大,也可以是强制拆除。

另外,Henry Wen还说,最近他有一位华人新移民朋友买了一个很满意的房子,刚住进去不久就发现问题,原来的业主在4年前未经许可,对房子进行加建,面积扩大许多,但是最近被政府发现了。可气的是原屋主还买通买卖双方的经纪在合同中加了一个保护条款,把买家发现问题后可能的采取的法律途径堵死了。如果官司打不赢,买家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在这里也告诉朋友们,在买新屋前,要请注册的测量师和评估师,查看房屋的各种状况,是否有非法改造的情况,否则,房子过户给你后,就会给你带来麻烦。如果房屋有非法改建的情况,买家应该要求卖家回复房屋原状。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