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大吏密集换班 七省书记去留存悬念(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5-01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省级大吏密集换班七省书记去留存悬念
中共十九大前夕,习近平当局加速调整地方大员。(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在十九大前,习近平当局对地方省部级官员进行密集调整,然而还有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等7省市的书记没有更换,他们的去留仍是悬念。

近日,习近平当局就公布了多项重量级人事任命:习近平的党校旧部、李克强的同学、江苏省长石泰峰调任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浙江省长车俊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不再担任该职务;与习近平的旧部黄坤明、蔡奇等人都有交集的山东代省长龚正转正。

目前地方人事调整已经进入尾声,31个省市的书记中,已有24名省委书记被撤换。江派多名地方省委书记被免职,包括江苏的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的省委书记强卫、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等,而这些省委书记空出的位置,大多被此前派系色彩不明显、习信得过的人马接管。

但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福建、广西和四川7省市的书记没有撤换,且北京、上海、广东、重庆这4省市的书记都是政治局委员。

4月28日,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空降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现已70岁,早已超过68岁退休年龄。今年6月,北京市委常委将换届,预计到龄的郭金龙将离任。此前,习近平的两旧部、夏宝龙和北京市长蔡奇,被认为是接替该职位的热门人选。但目前夏宝龙已转任全国人大,蔡奇或成为唯一的人选。

上海一直是中国的“政坛高地”,目前担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是韩正。法广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韩正的仕途大致有三个可能的发展方向:一种是可能被调查;一种是被调任北京;另一种是被派去主管意识形态。分析认为,有一点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韩正一定会离开上海。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先前外界一直认为他们可能会进入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近期孙政才被中央巡视组指出重庆“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胡春华镇压广州乌坎村民备受外界质疑,以及习近平可能不指定接班人等原因,他们的政治前景也不容乐观。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现已63岁,接近65岁退休年龄。他曾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被视为李克强的“大内总管”。尤权曾上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官网,做了反腐“打虎”的访谈节目等。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现年61岁,相对比较年轻,他不仅多次帮助习近平当局在四川清洗周永康的遗毒,而且还多次公开批周永康插手四川人事。同时他作为唯一的省委书记跟随习近平到美国,参加了中美召开的第三届省州长论坛。

广西省委书记彭清华现年60岁,2003年被派往香港任中联办副主任,2009年升为主任;2012年12月接替郭声琨的职务,出任广西省委书记,而郭声琨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长。

依照中共惯例,十九大或将在见年10月至11月之间举行。对于还有半年将拉开帷幕的中共十九大而言,“下半场”的人事调整更加关键,甚至不排除出现多名“黑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