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戒鸦片 贺龙软禁刘文辉并勒索光刘家财产(组图)

作者:甄华 发表:2017-04-3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四川省主席刘文辉、妻子杨蕴光和孩子。
国民党四川省主席刘文辉、妻子杨蕴光和孩子。

1949年12月,刘伯承、邓小平、贺龙共军攻入四川,国民党四川省主席刘文辉率所部川军投共,被中共委任为林业部部长。但很快,中共过河拆桥,将刘氏家族财产勒索敲诈一空,残酷迫害并造谣污蔑刘文辉的亲哥刘文彩和刘文成全家人。

听信共产党 刘文辉投共

刘文辉,是四川大地主刘文彩和银行家刘文成的亲弟,国民党四川省主席,第24军军长,陆军上将。刘文辉家族宗亲在四川军政界有显赫地位,出了刘文辉、刘湘两个四川省主席,3个军长,8个师长,15个旅长。

刘文辉曾经反蒋,后来蒋介石给了刘文辉和解的机会。1946年春,蒋介石邀请刘文辉去南京中央政府当蒙藏委员会主席,但是刘文辉拒绝不去。而共产党特派员王少春则给刘文辉反复灌输宣传毛泽东的《论联合政府》和《新华日报》鼓吹“新民主主义”的文章,中共地下党把司令部设在刘文辉亲哥刘文彩的庄园内。1949年12月,刘伯承、邓小平、贺龙共军攻入四川,刘文辉率所部川军投共。

中共软禁刘文辉 勒索霸占其家产

1950年,中共西南军政委员会领导人合影,左起:刘文辉、王维舟、龙云、熊克武、贺龙、邓小平。
1950年,中共西南军政委员会领导人合影,左起:刘文辉、王维舟、龙云、熊克武、贺龙、邓小平。

从投共的那一刻,刘文辉就把自己掌控的军队和行政班子悉数交给中共,自己主动架空了自己,代表中共接收的是贺龙和李井泉。

据刘文彩孙子刘小飞披露,自从刘文辉投奔共产党,从刘文辉本人到整个家族,包括其亲哥刘文彩和刘文成全家,均遭受中共的残酷迫害,刘文彩被造谣污蔑为狠毒的“恶霸地主”。

刘文辉见到贺龙没过几天,贺龙就对刘文辉谈了两个问题:一个是说共产党要给刘文辉戒烟(鸦片,俗称“大烟”);并请刘到重庆去帮助共产党组建西南军政委员会。

其实让刘文辉戒鸦片毒瘾不过是中共的借口,目的是把刘文辉软禁起来,与外界完全隔离。去重庆帮助中共组建西南军政委员会,目的更是调虎离山,让刘文辉离开昔日部下,尤其离开他的第24军,把刘文辉彻底架空。

中共让刘文辉去重庆,而且只能一人去,夫人杨蕴光不得同行,被留在成都。刘文辉一共有5个哥哥,都在成都有公馆,但他们从一开始都被共产党轰了出去,公馆被解放军占领,目的就是不要他们留在成都与杨蕴光为伴,使杨蕴光孤苦无助。这是因为中共知道刘文辉的家产由杨蕴光掌管,刘文辉只管西康省的军政事务。

在中共眼中,刘文辉是川康实力派人物,属于永远的异己,所以把掏空霸占刘氏的财产视为当务之急。共产党先把刘文辉的几个管家分别关押在不同地点逼其交待,很快就弄清楚了刘文辉的全部财产情况,然后成天纠缠没有任何人身自由的杨蕴光。半年下来,她手里的财产被勒索一空,中共却声称是刘文辉自愿捐献的,这时才让刘文辉来成都接走两手空空的夫人杨蕴光。

当时土改运动还没有提上议事日程,刘文辉已被率先当做首要目标先“土改”了。

勒索刘文彩私产 煽动仇恨斗地主

中共在刘氏庄园编造“恶霸地主刘文彩”和“收租院” 的谎言,煽动阶级仇恨。
中共在刘氏庄园编造“恶霸地主刘文彩”和“收租院”
的谎言,煽动阶级仇恨。

把刘文辉的财产勒索完毕之后,1950年12月中旬,李井泉又宣布刘氏家族的重镇大邑县安仁、唐场两镇为四川土改试点,这明显冲着刘文辉的哥哥们来了。

很快,刘小飞的爷爷刘文彩,生前积聚的财富,包括13所公馆和一万两千多亩田产(其中一所公馆便占地28亩,拥有富丽堂皇的房屋一百多间)便被霸占侵吞。共产党还编造“恶霸地主刘文彩”和“收租院”的谎言,将中国传统社会的地主阶级妖魔化,以此煽动阶级斗争和阶级仇恨。

过河拆桥 刘文辉亲哥家破人亡

刘小飞的大伯父刘元龙曾担任“青年学会”荣誉会长,保护过中共地下党。但共产党专对恩人下手,不止针对刘元龙,而是针对几乎所有救助过他们的恩人。相对说来,刘元龙还算是不幸者中的幸运者,只是被关押,不久因病保外就医,殒于成都家中。其他不幸者的遭遇太血腥了。

刘文辉一共有5个哥哥,其中最有钱的是银行家四哥刘文成。正因为如此,土改一开始刘文成就被逮捕,关押在成都监狱,很快被折磨死。刘文成的大女儿当时怀着孩子,因无法忍受逼要财产的酷刑,上吊自尽。

为霸占刘家的财产,刘文成的小女儿刘元蕙被中共打手用细麻绳把两个大拇指栓住吊起来拷打,拇指的肌肉被吊断撕裂,拇指的骨头都露出来了。土改结束后,她一人拖着7个孩子在农村艰难度日。在“统购统销”期间,家里已经断粮了仍被逼着交粮,最后被迫丢下7个孩子,悬梁自尽了。遗下的7个孩子很快就死了5个,只有两个活下来。

孙子讲真相 揭露中共的迫害和谎言

刘小飞在刘氏庄园向前来参观的游客揭露共产党对他家族的迫害和谎言。
刘小飞在刘氏庄园向前来参观的游客揭露共产党对他家族的迫害和谎言。(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刘文彩的孙子刘小飞初中毕业后,背井离乡,做了川庆钻井公司的一名工人。在他爷爷刘文彩被妖魔化的年代,刘小飞访问过许多故人和知情者,知道了许多被共产党掩盖歪曲的真相。

刘小飞说:“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搞调查,拜访了多少当年我爷爷家的长工、佃户,他们都讲:当年去你家交公粮,桌子上摆着两碗肥肥的肉,8个人到了就吃饭,吃得一嘴都是油。”

刘小飞透露,1949年中共军队入川时,奶奶欲带他们到海外去,但被刘文辉劝止。1973年,他的父亲曾到北京探望刘文辉,谈到家人受迫害,刘文辉流着泪说:“老二,我对不起你们,早知道这样,当年我就带你们走了!”

促使刘小飞决心调查全部真相,还原历史,压垮骆驼的最后那根稻草,就是母亲遭受迫害后告诉他的这句话:“当年中共地下党的司令部就设在我们庄园里,那些人过河拆桥!”

过去几年来,刘小飞虽然已经年老,仍然坚持以各种方式,包括向参观刘氏庄园的游客们讲真相,驳斥中共对其爷爷刘文彩的诬蔑和谎言,控诉中共对刘氏家族的残酷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