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 身上有异味超尴尬 怎么办?(图)

发表:2017-04-2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出汗身上有异味超尴尬怎么办?
有些人一出汗就会散发出尴尬的体味,怎样化解?(图片来源:yoka.com)

夏天一到,就难免会出汗。有些人一出汗就会散发出尴尬的体味,为什么会这样呢?有什么办法化解?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腋下出汗好尴尬,但是更可怕的是出汗后有体味。那到底为什么出汗以后有些会有味道呢?要怎么样化解这个尴尬呢?

1、产生体味的原因

要避免出汗后有体味,首先要知道产生体味的原因。

汗液是引起体味的主要原因,但汗的基本成分其实是毫无味道的水,而汗味实际上是来源于只占汗水0.8%的一种高级脂肪酸,与人体自身常见的细菌相互作用的产物。

简而言之,产生体味,很大部分原因是“不干净”。

2、如何让自己远离“汗味”

既然汗味是“汗”和“细菌”相互作用的产物。那么,如果想要远离“汗味”,从根本上来说,有两种方法:一是止汗,二是做好个人清洁卫生,远离细菌。

(1)检查自己是不是病理性出汗

有些人出汗是生理性的,与天气无关,如果是这种情况,而且就算用了止汗产品也无法减少出汗的话,建议就医。

(2)选择合适的止汗产品

出门前,使用走珠或者喷雾进行止汗;如果是在户外,想要快速止汗,那就要先把汗液擦干,然后再使用止汗产品抑制汗液。如果不先擦干,二者混合,味道会更加难闻。

在用止汗产品前要先挑好产品,止汗产品主要有止汗剂、体香剂、走珠和干爽粉四类。一般来说,如果想要快速止汗就用止汗剂,想要高效止汗的话干爽粉最好。如果想要身体散发香味的话,体香剂和走珠香体露则是最佳选择。如:舒耐爽身香体喷雾轻漾活爽与妮维雅精华爽身气雾等。

3、涂对地方才有效

止汗产品并不是用来涂抹全身的,那样会让一些不易出汗的地方的肌肤无法正常呼吸。止汗的重点部位有:腋下、颈部、脚掌以及膝盖内侧。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的是走珠类产品,那么在使用前一定要干燥腋下等部位,否则汗液会残留在走珠上,滋生细菌,再使用的话,会让汗味加重。

4、要有良好的沐浴习惯

高温天气,一定要坚持每天洗澡,但是洗的次数也不宜太多,否则会把皮肤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以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肤病,而且,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因此而减弱。洗澡时,使用一些香氛型沐浴露还可以让你洗完就香香的。如:薰衣馨舞力士爽肤沐浴乳、可悠然美肌沐浴露(碧野悠悠)与祖・玛珑牡丹与胭红麂绒沐浴露等不妨试一试。

来源:yoka.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