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卡尔·文森号航母很难被击沉?(图)

发表:2017-04-26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4月23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在菲律宾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双边演习。
2011年4月23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在菲律宾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双边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财经网站“24/7 Wall St”报道,朝鲜威胁要炸沉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但是,根据这些现代航空母舰的资料,成功攻击是非常困难的。

“卡尔·文森号”自1980年推出,自那时以来已经升级了好几次。美国有10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每艘有1092英尺长,排水量超过10万吨。这种航母速度很快,最高航行时速可以达到30节。它们有5000多名船员,可以容纳90架飞机。

据美国政治外交性杂志《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称,航母难以受到攻击有几个原因,而且更难下沉。

首先,航母的速度快过许多其它船只,特别是潜艇。

航母有“数百个水密舱和数千吨的装甲,没有常规的鱼雷可能会对其造成严重破坏。”

航母还拥有高科技传感器,可以在很远的距离内检测到导弹。为了对付导弹,它们有“雷达制导导弹和20毫米口径、每秒射击50轮的加特林枪。”

在这些要点之中,《国家利益》称,航母往往是大型战斗群中的一员,其中一些载有“宙斯盾战斗系统”(Aegis combat systems),这是一种高度复杂的海军防御系统。这些战斗群还包括自己的潜艇和一些潜艇检测装备和威慑力量。

《国家利益》指出,美国海军对航空母舰的操作方式可使其远离潜在的威胁,包括让航母远离可能布雷的地区。

最后,每次对航母进行大修时,其许多系统都将被升级。这使得几十年前修建的航母能够安装当前的技术。美国海军也会升级保护航空母舰的其它船舶的系统。

《国家利益》总结称:“近年来最重要的进步是将一个地区的所有海军资产结合在一起,使传感器和武器得以发挥最大的作用。”

朝鲜对“卡尔·文森号”的威胁是一条很好的头条新闻,但也就只能达到这种效果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