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普涨A股独跌 两市665股跌超5%(图)

发表:2017-04-24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4日,A股沪指收盘再度大跌,收盘报3129.53点,跌幅1.37%,沪指年内首度跌幅超1%。实际上,银行板块尾盘拉升护盘,真实的市场跌幅远不止1.37%。截至收盘,沪深两市近百股跌停,665只股票跌幅超5%,惨烈异常。
4月24日,A股沪指收盘再度大跌。(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4日讯】4月24日,A股沪指收盘再度大跌,收盘报3129.53点,跌幅1.37%,沪指年内首度跌幅超1%。实际上,银行板块尾盘拉升护盘,真实的市场跌幅远不止1.37%。截至收盘,沪深两市近百股跌停,665只股票跌幅超5%,惨烈异常。

板块方面,仅有银行板块上涨,西安自贸区、福建自贸区、新疆、内蒙古、海工装备、一带一路、贸易等板块跌幅居前。

然而,纵观全球股市,除了美股和极少数欧股昨晚微跌,全球股市呈普涨态势。亚太股市今日更是全面上涨,日经225大涨1.37%,印尼股市也涨超1%;香港、印度、韩国、新加坡、泰国股市全面上涨。

经过近期连续大跌,A股市场与全球市场形成了鲜明反差,且下跌速度不亚于一场股灾。有股民调侃,万万没想到:2600点买的股票,涨到3200点被套了20%。

资金面: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均与上次持平。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截至4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86.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3.0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99.43亿元,减少27.73亿元;两市合计9,185.51亿元,减少80.75亿元。

分析师观点:

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低开后迅速下探并维持低位振荡。盘中个股普跌,尾市在权重股奋力护盘下,跌幅有所收窄。近期国内外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加大,加之市场热点匮乏,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料大盘将继续震荡寻底。

券商观点:

信达证券认为,目前影响市场的宏观、外盘,监管等因素,此前市场均有所反应,在国内经济较为稳健的背景下,大盘继续大幅下行的风险不大。不过,短期市场热点悉数轮动后,缺乏进一步上攻的动能,不确定性风险加大后,避险情绪升温导致市场反应过度。

瑞银证券发布研报称,监管层加大对次新股和高送转炒作的惩罚力度,并且限制雄安主题炒作,对游资的获利方式料将产生较大的负面警示效果,降低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

其还指出,同时银行开始清理委外,部分打新基金可能受限,边际影响市场资金供应。如果金融监管继续升级,市场风险偏好或将继续下降。

消息面:

中国金融市场近期持续下挫原因在于加强监管的措施的接连推出!短短10天之内,一行三会相继表态要“加强金融监管”。银监会更是在10个工作日内连发9道文件,剑指金融监管套利、委外等。

证监会和上交所均对股市操纵行为做出严监管表态,坚决打击恶性操纵。保监会也发通知,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