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八字看命犯小人该怎样化解!(图)

发表:2017-04-2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八字看命犯小人该怎样化解!
知道命主的八字命理,我们才能知晓哪些是会对命主真正产生危害的小人。(图片来源:Pexels)

此文就来盘点那些八字犯小人克害的资讯。

小人与命主

所谓小人是指心中没有道德律并且喜欢在阴暗处做坏事的人,小人有五个特点:一是做人没原则;二是工作靠整人;三是暗中结死党,四是做事耍手段,五是生活不场面。

八字中的小人是针对命主的命理八字的。我们知道,排好一个八字,一般先分析喜忌,对该八字有利的五行干支为命主所喜,对该八字不利的五行干支为命主所忌,而喜忌往往是围绕日干来确定的。出生日的天干称为“日元”,又称为“日干”、“日主”、(我们平常在评命时说的“身旺”、“身弱”就说的是日干强弱),代表命主本人,围绕着它的日支、月干、月支、时干、时支、年干、年支,则相当于围绕在命主周遭的人事和生活环境。

根据八字命局的年、月、日、时干支组合情况,我们判断出哪个天干或地支对日元和格局有利就称为喜神,哪个天干或地支对日元和格局不利就称为忌神,喜用神相当于帮助命主的有利人事和环境,忌仇神相当于制约命主的不利人事和环境。这些有利于命主的喜用神,就相当于命主生活中的贵人;这些制约命主的忌仇神,就相当于命主生活中的小人。

小人何时产生危害

忌神(这里指命中小人)离日元远,则指命主的小人很难靠近你,一般说是忌神在年干支或时支上,一般危害不大;忌神离日元近,则指命主的小人围绕在的身边,如忌神在日支、月干支或时干上,危害性很大。如果忌神虽然围绕在命主身边很近,但是有其它干支制约住它,这些小人也很难危害到命主。如果忌神旺而制约它的干支弱,小人虽然忌惮,但是还是会危及到命主的利益的。如果忌神在八字里没有被制约,在大运和流年制约该忌神,该大运或流年时段这些小人也不会危害命主的。

如果大运和流年的干支克制八字中的喜用神,或大运、流年的干支都是帮助忌神的,则多半该时段易遇见小人并受小人之祸害。特别是大运或流年的地支为忌神,而大运或流年的天干又为杀星(偏官)者,最是小人不断,对命主打击大。一般而言,身强之人,八字中有比肩者,命犯小人;身弱之人,八字中有七杀的,命犯小人。

另外,如八字中地支出现相害(相害:子与未、丑与午、寅与巳、卯与辰、申与亥、酉与戌)、相刑(相刑:子与卯、丑未戌三刑、寅申巳三刑、辰与辰自刑、午与午自刑、酉与酉自刑、亥与亥自刑)者,身边小人多,如果这种相害相刑的结果是将地支中有利于命主的五行克制掉,则这些小人对命主危害很大。

如果你交往的人中,对方八字命局中不利于你的五行多,或其命局中的干支与你命局中的干支组成刑、害、冲多者,不适宜来往,迟早会是你生活中的小人。命犯小人的人,最好不与别人合作经营任何项目,免得在合作中被算计,影响钱财及运势。

四善星、四恶星和中性星

八字理论中,我们时常根据不同的心性分为:四善星、四恶星和中性星。其中四恶星有“七杀、偏印、伤官、劫财”;四善星就为“正官、正财、正印、食神”;中性星就是“偏财、比肩”。

善星主要体现人性善的一面资讯,不怀害人之心,为人行为端正,讲究情面、有恻隐之心。举止言行遵守道德规范,好帮助人,有助人为乐的精神,乐善好施,也就是属于我们平常所说的“君子”。而恶星主要体现人性恶的一面资讯,会为自己的利益而侵害他人,为人做事比较狠毒,不留情面,没有恻隐之心,对道德观念意识较为薄弱,即使帮助别人都是有企图的。实际上“小人”不仅具有恶的特性,还具有危害性,其表现为:(1)、造成很多的麻烦和压力;(2)、致使你本来应该拥有的,或者已经拥有的财产、情感、名誉、地位、职位被劫夺和侵害。

根据这些特征,我们可以总结八字中的“小人”的概念,实际上是专指在八字中起到忌神作用的“四恶星”所代表的人。在八字中如果四善星即使作为忌神发挥作用,虽然不吉,毕竟有情,算是无心之过,不能视为小人。显而易见,如果八字发挥用神作用的四善星,它们所代表的人,就是你命中的“贵人”了。

知道了这个原则,我们就可以分辨你命中有没有“小人”,或者说,你命中犯不犯“小人”了。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