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直升机“CH-53K种马之王”有多厉害?(组图)

发表:2017-04-20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53K种马之王
美国海军陆战队最新重型直升机“CH-53K种马之王”(CH-53K King Stallion)。(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Marine Corps)最新重型直升机“CH-53K种马之王”(CH-53K King Stallion)终于准备投产了。经过多年发展,它将缓解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长达40年的“CH-53E”直升机的压力。

CH-53直升机系列可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当时在越南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空军使用这种飞机进行战斗搜索和救援。目前的版本“CH-53E超级公马”(CH-53E Super Stallion)于1974年推出,至今仍在美国海军陆战队里服役。

CH-53E超级种马吊挂报废战机
“CH-53E超级种马”吊挂报废战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运载能力是前几代‘种马’机型近三倍

最新升级的版本被称为“CH-53K种马之王”,从2008年开始研制,2015年首飞成功,预计2018年交付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式服役。该机从外表上看与前三代并无区别,但它吸取了CH-53-A、D、E等三种机型,在近50年的飞行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教训后,把CH-53K打造成了一种全新的重型军用直升机,该机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加强了生存能力,提高了可靠性,其运载能力也是前几代“种马”机型的近三倍!

“CH-53K种马之王”可以在“高海拔和炎热”条件下(比如阿富汗)以高达110英里/小时的速度运载27,000磅重物品。这足够用来运载两辆装甲悍马车(Humvees)或一辆LAV-25轻型装甲车。

“CH-53K种马之王”重型直升机超强的运输能力非常符合海军陆战队现代作战要求,它代表着美国海军陆战队空中突击的未来,是该军种未来远征作战的必备机型。

比F-35战机还贵

这种直升机所具有的新型齿轮箱技术花费了十多年时间进行开发,从而导致延误并大幅增加了成本。“CH-53K种马之王”还采用电传操控系统、全玻璃驾驶舱、强大的新型发动机和先进的第四代复合转子。

它也是非常昂贵的,200架直升机价值310亿美元。在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期间,这种直升机的总购置成本上涨了6.9%。每架“CH-53K种马之王”现在的成本增加到1.385亿美元,而一年前的成本只有1.132亿美元。截至2013年,研发费用约占“CH-53K种马之王”计划总成本的四分之一。相比之下,“F-35联合攻击战斗机”(F-35 Joint Strike Fighter)的海军陆战队垂直起飞/着陆版本“F-35B”仅为1.288亿美元。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如果没有考虑到开发成本,“CH-53K”直升机的单位成本会便宜约三分之一,每架成本约为9600万美元。但毫无疑问,“CH-53K”直升机是一款非常昂贵的直升机。

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在13年内购买200架“CH-53K”直升机。海外销售可能会降价。日本也有“CH-53E”直升机,可能会有兴趣进行升级。据报,德国也对“CH-53K”直升机感兴趣。与此同时,正如彭博社引用一位美国国会议员所言,CH-53K的成本是“一大笔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