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四连跌 沪指遭重挫创逾两月新低

发表:2017-04-19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9日讯】4月19日,A股沪深两市低开,均跳水跌逾1%,沪指失守半年线,尾盘在小盘股、券商带动下跌幅收窄。钢铁、煤炭等资源股领跌逾2%。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逆势大涨逾3%,环保概念股午后表现活跃,带动雄安概念股反弹。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70.69点,跌幅0.81%;深成指报10348.41点,跌幅0.61%;中小板指报6702.94点,跌幅0.50%;创业板指报1845.38点,跌幅0.15%。这已经是沪指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并创逾两个月新低。

盘面上,多数下跌。家用电器、公共事业午后止跌回涨;钢铁领跌,有色金属、采掘、国防军工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下跌。长江经济带指数领跌,页岩气和煤层气、上海本地重组、汽车后市场指数跌幅居前;次新股逆势领涨,污水处理、PM2.5、天津自贸区指数涨幅居前。

本周以来大盘持续震荡下跌,19日失守半年线,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剑表示,主要有几个原因导致:首先,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放缓,加之商品期货价格出现下跌,导致指数往上拓展空间变小;其次,监管不断加码,企业外延式增长不可延续,使得资金偃旗息鼓;最后,目前两市的PE、PB仍不低,在当下防范金融风险的时点上,资金将维持中性偏紧状态,表现较为谨慎。

19日次新股逆势上涨,陈剑认为,次新股的上涨源自超跌反弹,如白银有色、张家港行等个股,其上涨不可持续,一旦市场筹码供给增加,稀缺性就会下滑。

市场进入4月中下旬、5月1日假期临近以及缴税、缴准期限来临,资金面趋向紧张,资金市场利率再度出现集体上扬。国金证券策略李立峰团队表示,4月中下旬扰动因素增多,总体来看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格局。

4月18日,沪指低开低走,尾市跌幅扩大,收市报3196点,跌幅0.8%,沪指跌下3200点这一关键心理点位;深证成指收报10,411点,下跌0.4%。

有分析师认为,近来中国银监会连续发文称要加强监管,所以,金融加快去杠杆,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加上前期热点主题板块获利回吐,预计A股短期后市将维持反复波动走势。证监会等监管层频繁发声都对股市形成较大压力,场外资金观望不愿入市,短期市场仍有调整要求。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