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市长坐拥475亿美元 生活却这样穷酸!

发表:2017-04-1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7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 2017年3月20日报导,《福布斯》杂志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榜,迈克尔・彭博以475亿美元的资产位列第10位,比中国首富王健林多了162亿。

追溯彭博的人生经历,就好像是一个美国梦的标准样本。这位75岁的政治家,17岁进入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就读,1966年获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进入所罗门兄弟公司任股票交易员。

他有着和乔布斯相似的经历,1981年所罗门兄弟公司出现了一场内部纷争,公司被菲布罗公司并购。由于彭博性格直率,易得罪人,他很快成为并购的牺牲品。他坚守15年的梦想就此破灭。拿着10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他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彭博信息公司,1990年他又开办了彭博经济新闻社(也就是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社——彭博社)。目前,彭博的公司在全世界已有1600多名记者,每天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450家报纸提供超过4000条的新闻报道;电视业务也迅速发展,可以用8种语言通过11家电视网、24小时向全球2亿观众播放金融与市场信息,并为全球700多家电台提供广播稿。

2001年11月,彭博当选为纽约市第108任市长;2005年11月再次当选纽约市市长;2009年11月,第三次当选纽约市市长。纽约市长是人们公认的仅次于美国总统的一把宝座,年薪约200万美元。然而,在彭博的工资单上从来没有过这200万美元。12年的市长,彭博一共挣了12美元,每年一美元。外界认为,他当市长是业余爱好,真的是这样吗?

彭博就任纽约市长时,纽约两大顽疾之一便是交通罢工。为体验和治理纽约的交通罢工,他坚持每日乘地铁上下班,磨剑十年,终于在2013年6月推出了“市民骑自行车上班”的公共交通新方案,启动了全美最大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并带头设立自行车租赁,自办年卡骑车出行。纽约地铁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交通工具,而他却以此为主要上下班工具,没有秘书陪同,没有政府官员陪同,没有安全警卫陪同。除了地铁以外,自行车、三轮车也是他的交通工具。他在印度新德里乘坐三轮车去饭店的时候,付完车钱,还主动伸手和司机握手,倒是司机觉得手脏有些不好意思了。

彭博在他的休息室里挂了一个数字时钟,显示自己的任期还有多少天,并且精确到秒,以此来激励自己,拒绝懈怠。因为乐于服务社会的品质和精神,彭博稳坐十二年纽约市长的宝座,无人撼动。他打趣说,“这世界上有四份最好的工作,前三份已经被人抢掉了:美国总统、联合国秘书长和世界银行行长。于是我只好屈居第四,干着剩下的唯一一份“早上你做出一个决定,下午就立即生效,第二天就能看到成效’的工作”。

彭博确实给纽约开创了新局面,优化了这座城市的资源。竞选市长时正值9.11事件发生后的重建期,纽约有60亿美金赤字需要填补。彭博表示自己不要年薪,愿意出面出力。经过不到10年的经营,纽约市已经有30亿美元的账面盈余,在他每年2月发布的市政财报上,你都能看到好的消息。

据他身边的人透露,他本性极其节俭朴素,无论在个人开支或者政府财政方面都很节省,比如买咖啡时,他总是向店员强调选分量最小的给他,以免浪费。他只有两双皮鞋,穿得已经很旧,有时候就连他自己似乎也觉得它们拿不上台面。当彭博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并肩坐在一起谈话时,他会下意识地将两只脚团缩在一起,这戏剧性的一幕被眼疾手快的摄影师拍了下来,由此穿了十年旧皮鞋的事情被曝光了。

彭博喜欢购置不动产,其实他也就是拥有三套房产,分别是百慕大的一栋临水豪宅、伦敦的一套公寓和位于曼哈顿市中心的一套公寓。至于汽车他也只有一辆自己掏钱买的价值5万的雪佛兰。剩下的钱哪去啦?都被他通过彭博慈善基金会捐出去了。仅在2013年,彭博就捐出4.5亿美元,其中包括给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3.5亿美元(如今已累计为母校捐款超过11亿美元)和给盖茨基金会用以帮助小儿麻痹症的1亿美元。彭博捐钱的速度,几乎可以赶上赚钱的速度。作为对盖茨和巴菲特发起的“捐赠承诺”行动的响应,彭博写下了一纸承诺书,表示未来数年里将自己近乎所有的净资产捐出,或者留给基金会。他说:“我一直认为,我们最应该做好的事情,是给子孙们留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不是留给他们多少财富。你的慈善行为将比你的遗嘱更让他们受益。”这就是一个美国阔老对财富的态度。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