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别吃这8种食物,不小心就致癌了!(图)

发表:2017-04-17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常生活当中,早餐可以说相当丰富:“油条配豆浆”、“馒头配热粥”、“牛奶配鸡蛋”等等。但是,有些食物在早上食用,是非常容易诱发癌症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早餐千万不能碰的8中食物:

一、典型错误:早上喝点热粥暖胃

刚起床,身体刚开始运作,这个时候喝比较热的粥,高温度就会对食管和胃的粘膜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每天早上喝热粥就可能会引发黏膜反复烫伤发生增生性质的病理改变,从而诱发癌症。建议:因为有时候上班族可能比较着急,所以不管多热就吸溜吸溜的喝了。

建议:还是先买着,等到了公司,待一会,等热粥的温度合适的时候再食用,避免给肠胃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二、典型错误:早餐越早吃越好

很多人都喜欢在五六点钟就起来了,随后就去楼下吃早餐,认为这样子就可以能够及时补充夜晚睡觉身体流失的营养物质。但事实上,如果早上吃的太过于早不仅对健康无益,同时也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一定的伤害。

建议:在我们刚起床之后,先记得喝杯水来补充夜晚身体流失的水分,然后活动大约半小时左右,等肠胃真正苏醒正常运作的时候在吃早餐最合适不过了。

三、典型错误:油条加豆浆

油条在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其营养物质就被破坏了,并且很容易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油条具有优质偏高、热量高等问题,同时加上中脂性质的豆浆,这种早餐组合完全就是油脂超标的CP,不宜长久食用。

建议:油条与豆浆的搭配最好一星期不要超过两次,如果当天吃了豆浆油条的早餐搭配,那么午饭和晚饭就应该选择比较清淡的食物,尽量避免炸、煎、炒等食物,记得多补充些水果和绿色蔬菜。

四、典型错误:剩菜剩饭

做为早饭在很多地区,有些麻麻晚饭做的比较晚,而在第二天的时候会把前天晚上剩下没有吃完的饭菜重新加热一下做为早餐。但是,这种做法往往是错误的,因为剩饭剩菜往往会在隔夜之后会产生亚硝酸盐,如果人们长期食用,就会健康产生危害。

建议:剩饭剩菜如果没有什么必要,还是不要吃了,这个时候菜饭当中的营养不仅已经流失,而且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五、典型错误:纯牛奶与早餐奶的混淆

牛奶是很多朋友在早餐上的最喜爱之物,一般分为早餐奶和纯牛奶,虽然两者都是牛奶,但是一字之差,则差之千里。纯牛奶是单纯的鲜牛奶;而早餐当中含有五谷、花生、燕麦、蛋粉以及一些铁、锌强化剂等等,而早餐奶的蛋白质含量要比纯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要低很多。

建议:早餐奶和纯牛奶相比,早餐奶当中富含更加丰富的物质,营养更加比较均衡;而纯牛奶碳水化合物比例较低,最好是能够搭配一些富含淀粉的的食物,比如我们常见的:面包等等。

六、典型错误:早餐吃的过于丰富营养

很多人觉得饿了一晚上,早上一定要吃的丰富营养一些,这是个错误的观念,如果在早餐的时候摄入大量的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对于刚“起床”的肠胃来说,这些无疑是很大的压力,长期下去会造成肠胃过大的压力,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建议:早餐已经要记得稍微清淡一些,选择比较易于吸收的膳食纤维、低脂类食物,比如:牛奶、豆浆、面条、馄饨(云吞)等等;切忌早上不要食用过于干硬、有你、煎炸等刺激性油腻较大的食物,也不宜吃的过饱。

七、典型错误:牛奶加鸡蛋

现在不少朋友都选择早餐为牛奶搭配鸡蛋,仅仅是这样的搭配并不是很科学的做法,早晨人们的体内继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能量,而鸡蛋和牛奶虽然两者都富含有较高的蛋白质,但是由于营养过于单一,并不能够满足机体的足够需求,人们如果食用牛奶和鸡蛋的搭配,很快就会感受到饥饿感,并会影响到当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特别是儿童影响特别大。

建议:早餐主食切忌过于单一,尽量丰富一些,比如鸡蛋+粥、鸡蛋+面包、鸡蛋+馒头等可以有效补充人体能量的谷物类食物,不仅能够有效让人体吸收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同时也能够把牛奶当中的营养全部吸收掉。

八、典型错误:路边摊当早餐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特别是上班族,每天早上起床之后,都是买完早点边走边吃。

比如家门口的馄饨、肉夹馍、茶叶蛋、包子、煎饼果子、大饼鸡蛋等食品。边走边吃这样的举动会对我们的肠胃带来负荷,不利于肠胃对于食物营养的吸收和消化,而且现在PM2.5辣么严重,街头扬起的灰尘等等等,另外街头食品往往会存在很大的卫生隐患。

建议:如果我们选贼在街边摊食品作为早餐,那么切忌不要边走边吃,我们可以带回家中或者单位再打开食用,而且如果看到比较脏的路边街摊,尽量不要购买食品,尽管周围已经没有其他卖早点了,记住一点,病从口入,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需要选择干净卫生的路边摊食品。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