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家3口偷渡申难民被拒 加法官批评移民部

发表:2017-04-16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6日讯】一对来自中国大陆的夫妇以逃避中共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为由,在加拿大申报难民被拒,移民和难民局做出上述决定的理由是:该对夫妇提供的所有证明文件上的印章都是“湿的和有涂抹痕迹的”,涉嫌造假。

该对夫妇就移民和难民局的上述决定,向联邦法院申请进行司法重审。法官在4月12日宣布裁决,要求将该宗案件退还给移民和难民局重新审理。

该对来自中国大陆的夫妇名叫周琼环(QIONGHUAN ZHOU,音译)和曹京瞿(JINGQU CAO,音译),两人还有一名5岁的儿子,名叫曹子叶(ZIYE CAO,音译)。

周氏夫妇表示,他们在中国大陆因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而成为计划生育办公室针对的目标。周琼环说自己在2015年3月2日被强制堕胎后被确诊患上了盆腔炎。她被告知,如果她的症状减轻,她将被要求佩戴节育环。周琼环因害怕佩戴节育环,加上夫妇俩害怕被强制节育及渴望生育更多的孩子,一家人遂在蛇头的帮助下逃离中国,经美国来到加拿大并申报难民。

蛇头不仅帮助他们一家3口使用假文件获取了美国签证,还协助他们经美国抵达多伦多。就在他们离开中国之后,一份通知他俩做节育手术的通知书送到他们家中。

移民和难民局在2015年9月25日和2016年6月29日就周氏夫妇的难民申请开展聆讯,曹京瞿的朋友从中国寄来相关的证明文件。然而,审理该宗案件的移民和难民局成员对所有文件上的印章墨迹是“湿的和被涂抹的”,且印章转印到其他文件上表示怀疑,她由此而得出结论:这些文件是造假的。她遂以周氏夫妇的申请“显然没有根据的理由”,拒绝了他们的难民申请。

周氏夫妇入禀联邦法院,要求就移民和难民局的上述决定,申请进行司法重审。

负责审理该宗案件的法官指出,该宗案件的关键问题在于证明文件上的印章墨迹是湿的这一问题是否被夸大。法官提出了以下问题:是不是每份文件上的印章墨迹都转印到其他文件上?医学手册背面的印章墨迹是否来自于其他文件?医学手册的正面和背面是否涂抹了红色的墨迹?每份文件上的印章是否都涂抹到其他文件上?

法官在对周氏夫妇提供的文件原件进行重审后发现,移民和难民局得出的结论是不正确的,因为文件原件上的印章并未转印到其他文件上。仅有一个印章被转移至医疗手册的背面,但因为颜色很淡,无法确定其来源。另外,医学手册的正面和背面没有涂抹红色的墨迹。

法官由此而得出结论,因移民和难民局夸大了印章的问题,批评这样得出的结论是不合理的,要求将该宗案件退还移民和难民局重新审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