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组图)

发表:2017-04-15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用纸包食品。

1用纸包食品

为了白纸的“白”,许多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漂白剂。漂白剂在与食品接触后,会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极易对食品造成污染。

2饭桌上铺塑料布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餐桌上铺塑料布。

餐桌上铺塑料布,虽然好看,但容易积累灰尘、细菌等。而且有的塑料布,是由有毒的氯乙烯树脂制成的。餐具、食物长期与塑料布接触,会沾染有害物质,从而引发许多不必要的疾病,影响健康

3用纱罩罩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用纱罩罩食物。

防蝇纱罩罩在食物上,苍蝇虽然不会直接落在食物上,但会停留在纱罩上面,并留下带有病菌的虫卵。这些虫卵,极易从纱罩孔中掉落而污染食物。

4用毛巾擦餐具及水果

生活中常见的7个错误“卫生”习惯
用毛巾擦餐具或水果。(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一般城市用水都是经过严格消毒处理的,用自来水冲洗过的餐具及水果基本上是洁净的,不用再擦。而毛巾上存活着许多病菌,用毛巾再擦反而会二次污染。

5变质食物加热加压再吃

一些家庭主妇将一些变质食物高温高压煮过再吃,以为可以消灭细菌。医学证明,细菌在进入人体之前分泌的毒素非常耐高温,不易被破坏分解。

6把烂水果的部分剜掉再吃

有些人把烂水果的部分剜掉再吃,以为就没事了。实际上,剩余部分已经通过果汁传入了细菌的代谢物,甚至还有微生物开始繁殖,其中霉菌可以导致人体细胞突变而致癌。

7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

药物牙膏对某些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会使口腔中的细菌慢慢适应,产生耐药性。因此,牙膏也应定期更换。

来源:新鲜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