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牛羊的加拿大 为什么算发达国家?(组图)

发表:2017-04-05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5日讯】提到发达国家,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就是豪车遍布的街道、国民穿金戴银、耸立的高楼大厦、便捷的交通、宽阔的街道!相信很多中国人第一次来到加拿大,第一个感觉就是“人少地方大,很少高楼大厦,太空旷!简直就是个‘大农村’”!它凭什么是发达国家?!

加拿大多伦多
加拿大多伦多市(图片来源:Pixabay)

它的城市是这样的,走出市中心区域基本上看不到高楼大厦!

街道是这样的,窄窄的,很“乡村”。

加拿大郊区
加拿大郊区很多地方“只见树不见人”(图片来源:Pixabay)

遍地牛羊的加拿大为什么算发达国家?
加拿大鹅到处可见(图片来源:Pixabay)

看了这些,还真觉得加拿大切切实实是一个“大农村”!

然而,你知道发达国家的定义吗?事实证明,并不是有钱、生活便利,就是发达!不然迪拜遍地豪车为什么还只是发展中国家?!万事都脱离不了综合评比啊。

发达国家主要从四个方面衡量:

1、人类发展指数高

联合国发布的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Report)是国家发达与否的重要参考依据。

遍地牛羊的加拿大为什么算发达国家?

 

遍地牛羊的加拿大为什么算发达国家?
2015年联合国发布的人类发展指数榜单中,加拿大与新西兰并列第9。(网络截图)

并且加拿大在健康方面以人均寿命82岁位居全球第十!

2、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高

加拿大人均GDP维持在5万美元左右,长期占据全球前十的位置!并且加拿大各类资源分布也很均衡!

医疗卫生支出方面:占GDP的10.9%

教育方面:教育支出占GDP的7.23%

经济方面:进出口占了GDP的45%

3、生活品质高

生活品质高就意味着享受数不尽的奢侈品与山珍海味?

并不是!

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少有所托、老有所以才是生命、生活的最终形态!

在这一点上,加拿大凭借完善的社会福利成为全球的佼佼者。他们除了孕妇有产假福利、小孩子从出生到上大学之前都不需要花费多少钱;到老了还有各种完善的养老制度,可以说加拿大真的适合生活,并且生活品质很高。

加拿大地广人稀,全球第二大的国土面积,却只有三千六百万人口。

如此低密度的人口,人均自然资源占有率也居世界前列!相比于一些“土豪”国家依靠进口来解决自然资源的短缺问题,加拿大的一切都可以做到自给自足!不用依赖谁而活,自己就可以让自己的人民生活的幸福。

4、工业化水平高

加拿大化工业在全球居领先地位,其名校遍布,受教育水平高,又临近美国这个世界中心,使加拿大科技水平有了相当可靠的保证。

加拿大还是西方七大工业化国家之一,对外贸易十分发达。

世界前10名大型化工企业中有9家、前25名中有20家都在加拿大设有生产点。

一个国家发达与否,往往是通过各方面综合评比的结果。

遍地牛羊的加拿大为什么算发达国家?
一个国家发达与否,往往是通过各方面综合评比的结果。(图片来源:Pixabay)

以上综合系数评比,无一不证实加拿大是个发达国家!

加拿大虽然是公认的18个真正发达的国家之一(目前世界公认的真正的发达国家只有18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瑞典、丹麦、挪威、芬兰、比利时、卢森堡、瑞士、奥地利、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但是,它仍在不断进步,不断超越。

虽然没有很多高楼大厦,但是居住在独立屋,不是很自由自在吗?

虽然没有一键下单送货至家门口的便利,但是,能和家人一起愉快的出门采购,生活才更幸福吧?

虽然人少地方大显得略空旷,但是,空气质量好啊。不然TaoBao上出售的“加拿大空气”怎么还会有人下单呢?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