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母子关系作杀伤武器的,不止是聊城黑社会(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7-04-04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母子关系作杀伤武器的,不止是聊城黑社会
辱母杀人案中的于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4日讯】近日在山东聊城发生的辱母杀人案被热烈讨论,涉黑的高利贷讨债人员在儿子面前用极其下流的语言和动作侮辱母亲,报警后,到现场的警察并没有干预,只说了一句:要账可以,但不能打人,4分钟后就要离开,此时儿子于欢绝望失控,拿起现场一把水果刀刺伤4人,其中1人(侮辱母亲者杜志浩)失血过多而死,于欢自首后被判处无期徒刑。

当着儿子的面侮辱母亲,这种行为无论对母亲还是对儿子都是极大的精神伤害,施暴方除了出于病态心理,也是要利用这种伤害,让受害者失去最后的抵制力。这种无视母子关系的做法,让大众愤怒。

本案除了暴露了当前社会的诸多问题,比如地下金融问题,破产保护欠缺,警察不作为甚至有可能勾结黑社会外,也还应该看到,把母子关系作为打击武器,给他人制造痛苦,以达到目的的,聊城黑社会并不是首创,现在高居庙堂的某团体就曾经大规模推行,并且还在使用,性质其实类似,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广泛。

比如在各次整人运动中,要求子女当面揭发母亲,视母亲为仇敌,脱离母子关系,划清界限等。这种做法对被害者的打击要远远超出肉体上的痛苦,同时可以让子女成为异化的“行尸走肉”,方便“跟党走”,比如安徽省固镇县的少年张铁夫,在“革命情怀”的感召下,自己改名张红兵,张红兵1970年积极举报“反革命”母亲的言行,导致她被枪毙,张红兵在文革后陷入终身痛悔之中,近年来在良心驱使下公开此事。

这种行为直到当今在背后公众看不到的地方还在被当局使用。比如当年六四的一些学生领袖,父母都已经非常年迈,但既不让他们回国,也不给他们的父母办护照,不准出国,让子女和父母20多年不能见面。吾尔开希曾经三次希望用入境自首或前往海外使馆自首的方式回国探望年迈双亲,但不被接受。另一位学生领袖熊焱从2013年母亲病重后三次申请回国都被拒,直到母亲2015年病逝仍未见上最后一面。这种做法其实也是在利用母子情深的天性,用高龄父母的痛苦,给对方沉重打击。

其实允许一个人回国,或者老人出国,对政权说不上任何威胁,相反,却能赢得人心,所以这样用人伦要挟的做法就更让人费解。不管政治观点如何不同,每个人都是父母生养,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爱和纽带都是应该被尊重的。试想一下,如果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能够视希拉里为威胁,让她们母女终身不能见面的话,该是多么荒谬。

这种做法并不是因为国境线的阻隔,比如法轮功信仰人士李祥春2003年回国被捕,后被判刑3年,在监禁期间母亲在国内病重,当局利用这一点百般要挟,不准他探望母亲,逼迫李祥春放弃信仰。当在各方压力下,李祥春最终被允许来到母亲床前时,老人已经去世,没有看到儿子最后一面。

给母亲制造痛苦也不限于对民运团体和信仰团体成员,今年2月7日,广东陆丰乌坎关注团成员二十多人,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外广场举牌抗议中国当局镇压村民维权。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民庄烈宏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去年到现在,乌坎村驻扎了很多国保。这批人每一天都到我家来打探情况,大年初二来了七八次,骚扰我的老母亲,还看管这乌坎村。乌坎村类似一个大监狱”。

中国文化历来讲究孝,讲究报恩,一直推崇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报答。但1949年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是反家庭的,认为家庭会影响革命性,党性,所以在对“伟人们”的歌颂宣传中也无此方面的内容。甚至,共产党还把这种应该尊敬和敬畏的感情作为工具,进行政治宣传,比如“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把党来比母亲”,“党啊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这种宣传在前期抢占分流了社会对母子情的尊重,而在后期这种宣传沦为笑柄,也同时是对母子情的亵渎,当社会心理因此达不到对母子天伦应有的尊敬程度时,一些人心中的魔鬼就得以释放,特别是当他们得到权力的直接或间接保护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