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孝顺的媳妇,只有“不懂事”的儿子!(图)

作者:洁丝米 发表:2017-04-03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不孝顺的媳妇,只有“不懂事”的儿子!
婆媳关系是一个步入婚姻的女人,首先遇到的难题。(网络图片)

一个步入婚姻的女人,首先遇到的难题就是婆媳关系。

因为对“能否做一个好媳妇”感到没自信,也因为外界对“恶婆婆”的许多恶意渲染,开始让女人还没走进家庭,就对这段关系却步。

但其实,女人都是想处理好这段关系的......

懂事的儿子,带头孝顺婆婆

很多男人有这样一个思想:“我爸妈养我不容易,所以你就应该孝顺我爸妈。”其实说到底,这句话并没有什么逻辑。

一个女人嫁进家里来,她和你的父母并没有血缘关系,是因为你的关系,才“成为一家人”,你的父母辛辛苦苦把你拉拔长大,为什么不是你来照顾,而是把责任丢给媳妇呢?

男人的态度,决定了妻子的态度

当儿子的孝顺了,做妻子的自然也会仿效,她是因为爱你,才会叫他们一声爸妈。

你关心、照顾妈妈,妻子同样会投以关怀,婆媳就会像母女一样心贴心。

懂事的儿子,会让妻子做好人

化解婆媳矛盾的重要一点,是增加婆媳之间的亲密度,而聪明的老公会把做好人的机会让给妻子。

过节了,买东西孝敬爸妈,在家里,多引导妻子夸奖婆婆,赞赏她厨艺精湛、说她持家有方,即使是自己做的,也要提一句有妻子的心意,人心都是肉做的,没有人会对善意无动于衷。

妻子做了这么多,做婆婆的会觉得媳妇很明事理,自然会高兴欢喜,没道理继续在小事上和媳妇闹的不愉快,妻子也能感受到你在其中做的努力,对你的爱只会有增无减。

懂事的儿子,不该只帮婆媳一方说话

其实,婆媳之间无大事,都是生活中产生的小争执,争论煮饭用热水冷水,打扫家里干不干净,这几天怎么又带孩子出去吃饭不在家......

但这有什么谁对谁错呢?

一个是陪你前半辈子的女人,一个陪你后半辈子的女人,你舍得说谁错?

一旦婆媳中产生了这样的小摩擦,做儿子的立场太重要了,站在婆婆的立场上说妻子,妻子委屈无助;站在妻子的立场上说婆婆,妈妈心寒难过。

所以,两边都不站,而是替两个女人讨好彼此,在妈妈面前附和并说妻子的好话,在妻子面前附和并坦白妈妈的不容易。

这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既解决问题也消弭两个女人彼此的不满,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争高低、论对错的地方。

懂事的儿子,不在婆婆面前和妻子吵架

一个妻子在家庭的地位通常是由老公给的,两人过生活,不止谈情说爱,还有柴米油盐,自然会吵架,可是再怎么样也不要在婆婆面前吵架。

因为这或许会暗示妈妈:是因为媳妇没做好才和你吵起来,妈妈当然会站在你一边;又或是媳妇在你心中根本没有地位,所以你才不尊重她和她吵架,长久下来,婆婆也不会尊重妻子,还会加深婆媳矛盾。

而妻子默默的忍受了委屈,无处宣泄,只会让妻子觉得在这个家连老公的保护都得不到,会对婚姻失望,甚至想逃离,最终会让你们两个人伤痕累累。

懂事的儿子,对爸妈和岳父母一视同仁

当一个男人把岳父母当做自己的爸妈来孝顺、关爱的时候,嫁给他的女人自然会放在心上,女人都是感性的动物,你用和善的态度对待她的父母,她不会对公婆漠不关心,你逢年过年地买礼物探望,她也不会对公婆不做表示。

亲其所亲,爱其所爱,其实女人明白,嫁给了一个男人,就永远无法逃避他的家庭他的父母。

哪怕各自独立居住,哪怕不需要公公婆婆帮忙带小孩,因为老公和公婆之间的天然的血缘关系,是永远存在的,所以女人怎么做,全看男人的做法。

懂事的儿子,会经营好自己的夫妻关系

想经营好婆媳关系,关键还是在于经营好夫妻关系,一个女人真心爱自己的老公,她就会发自内心地去爱他的父母。

如果能理解她的苦心、看到她的难处,自然会心疼她、爱护她,彼此会相互扶持,在许多问题上都能达成一致。

即使婆媳之间产生了矛盾,基于对你的爱,她也愿意主动去示弱,去化解,因为她不愿意婆媳关系造成你的困扰,破坏你们的和谐氛围,更因为她愿意和你面对难题,和你携手一生。

所以啊,经营好了夫妻关系,再难的婆媳矛盾都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