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大脑异于常人造就世纪天才?(图)

发表:2017-04-0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纪天才的大脑到底与一般人哪里不同?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被人们视为世纪天才的他,其大脑结构让许多科学家产生兴趣,因为他们认为爱因斯坦的大脑一定与众不同,才能想出相对论以及其他超前的理论,这颗堪称为史上最聪明的大脑,过人之处究竟何在?

科学界一直以来的传奇谜团“爱因斯坦的大脑”,此前有关于寻找天才根源之谜的研究,解释爱因斯坦大脑异常之处,为顶叶皮层相当发达使得爱因斯坦高人一等的推理力,且智商高低不在于脑部的大小,而是神经细胞密度的高低才是影响智商的主要关键。

还有爱因斯坦的大脑前额叶皮层、体觉皮层、主要运动皮层、顶叶皮层、太阳穴皮层和枕叶皮层异常,都有罕见的复杂回旋状皱折,且特别发达,但是这些究竟是先天还是后天形成,迄今仍是谜。有科学家表示,有可能是爱因斯坦大脑天赋异禀,也可能是后天不断思考使这些大脑区域发达,另外,也可能是这两者因素相辅相成的结果。

科学家提出了最新事证,显示爱因斯坦大脑发达的原因还包括了“大脑胼胝体明显厚于同龄人”。据悉,胼胝体是哺乳类动物大脑中,连接左、右大脑半球最大的横向神经纤维束,左、右大脑半球间联系越密切通过胼胝体的神经纤维束也越多。

该研究发现,理论上人类正常衰老大脑会萎缩以及大脑标本也会缩水,但是爱因斯坦大脑胼胝体与同龄者对照,发现其大脑胼胝体仍厚于同龄人。研究人员表示,这显爱因斯坦在其去世时大脑非常健康,大脑萎缩不明显。研究人员表示,爱因斯坦年轻时脑胼胝体应该更厚。

为了找出其大脑胼胝体的特异性,该研究对52名平均年龄在26岁的年轻人进行大脑磁共振图像分析,与爱因斯坦1905年发表三篇研究论文“光电效应、布朗运动和狭义相对论”时的年龄相同,结果发现爱因斯坦大脑胼胝体均明显厚于这些年轻人。

因此,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结果揭示了爱因斯坦超凡的认知能力,不仅与其独一无二的皮层结构和组织学有关,同时还与其增强大脑半球间的联系胼胝体也有密切关联,进一步解释这位世纪天才的大脑何处与众不同。此外,这项重大发现发表在神经科学领域权威期刊《BRAIN》杂志。

责任编辑:葉語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