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树木时一定要注意有没有这种蛋!(组图)

发表:2017-04-02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剪树木时一定要注意有没有这种蛋!
一个小到不可思议的小鸟巢。(网络图片)

大自然运了很多生命的奇迹,但很多时候人们还是会选择毁害这些自然资产,只为了贪图短暂的利益。美国野生鱼类和动物保护服务处(USFWA)最近在脸书上刊载了一则贴文,希望大家在春天来临时,确认一下自己的花园,看有没有这样的鸟巢,因为它正是稀有动物蜂鸟的巢穴喔!

美国野生鱼类和动物保护服务处在脸书张贴了摄影师坎贝尔(Kelly Campbell)的照片,这是一个相当细腻的画面,照片中可以看到在长青树的枝枒上,有一个小到不可思议的小鸟巢,重量甚至不到3克。而这个宛如童话世界的巢穴,其实正是野生蜂鸟的窝喔!

修剪树木时一定要注意有没有这种蛋!
蜂鸟的蛋很小。(网络图片)

保护处表示:“蜂鸟的蛋很小,差不多就像一颗雷根糖。当你在今年春天修剪树木和灌木之前,请确认一下树上有没有这样的鸟巢!”

修剪树木时一定要注意有没有这种蛋!
它们特别喜欢花园的环境。(网络图片)

蜂鸟分布在美洲各地,北至阿拉斯加,南至智利,都可以在夏天发现蜂鸟的踪影。它们特别喜欢花园的环境,如果民众在花园种的花有许多花蜜,以及蜂鸟喂食器的话,它们就很可能迁入。“住得”舒适的话,还会在这里组成家庭呢!

修剪树木时一定要注意有没有这种蛋!
它每次只会孵化两颗蛋,所以蜂鸟的数量一直非常稀少。(网络图片)

雌锋鸟会在蜘蛛网、苔藓,以及叶子之间的地方建立小小的巢穴,它每次只会孵化两颗蛋,所以蜂鸟的数量一直非常稀少。加上因为蜂鸟的体型太小,所以现在它身上仍有许多科学家不确定的谜团。

修剪树木时一定要注意有没有这种蛋!
雌蜂鸟在建立巢穴后,还会在为它做些装饰,来躲避捕食者的攻击。(网络图片)

雌蜂鸟在建立巢穴后,还会在为它做些装饰,来躲避捕食者的攻击。但是人类可能会因为没有注意到蜂鸟的巢穴,就直接剪下这段枝枒,也导致巢中的蜂鸟宝宝死亡。

蜂鸟拥有“森林女神”的美称,它们振翅飞行的样子也非常美丽。如果你在春夏准备修剪树叶时,也别忘了多多查看枝枒的交叉处,那里或许正有着这样小巧的巢穴喔!

修剪树木时一定要注意有没有这种蛋!
下次如果看到树上有这样小小的鸟蛋,就知道它们是属于蜂鸟的啦!(网络图片)

最小型的蜂鸟体重大约只有2公克左右,它们也是世界上最小巧的鸟类。除了美洲之外,蜂鸟的分布范围其实相当广泛,有机会都能遇上它们喔!下次如果看到树上有这样小小的鸟蛋,就知道它们是属于蜂鸟的啦!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