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权斗升级 老兵集体登场 刘云山捣鬼?(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3-30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权斗升级老兵集体登场刘云山捣鬼?
有分析认为,刘云山是江派深藏中央政治局里的骨干,面对反腐不断深入,甚至波及他的儿子,他岂能不紧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南海高层权斗明显升级,外界观察认为,诸如近期大陆老兵包围中南海等事件,是一些地方官员与政治局的某些高官,正在暗中勾结,里应外合,给习近平和王歧山故意制造麻烦。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撰文直指,老兵上访事件背后疑是主管宣传的中共常委在捣鬼。

姜维平:刘云山操控舆论激怒老兵

《前哨》4月号刊发的姜维平题为“老兵包围中纪委,疑似刘云山在捣鬼”的文章称,2017年2月出现在北京的老兵包围中纪委的事件,疑似一起由他们精心策化和操控的微妙的阴谋,其目的不仅是要阻断反腐打老虎运动,而且要争夺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主动权,以便继续保护自身及家族的经济利益,而主管宣传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很可能扮演了重要角色。

文章回顾了近年中国这大批退役老兵的维权活动,席卷全国之下,规模越来越大,而这期间习近平在反腐,地方官对反腐有意见,带着情绪面对老兵的维权运动,明里敷衍,暗中鼓动,故意让他们不断上访闹事,以便牵扯中纪委的精力。

因为按理说,各地对上访的冤民向来是严防死守的,多年行之有效,地方国安公安如何对待所谓的不安定因素的手端,严酷和精细到极致,如果他们不想让冤民出门,有的是办法,现在允许大部队的老兵进军北京,显然是心中窃喜,有意而为。

但文章认为更主要的是,老兵为解决自身待遇问题的激愤的情绪被人巧妙地利用了,官媒的策划渲染起了大作用。

文章说,在现代化的通讯工具非常普遍的情况下,即使是声称吃饭困难的老兵,也几乎人人一机在手,他们有自己的“微信群”,但网警任老兵们通过微信群联系成事,毫无疑问,这是中共独掌媒体舆论大权者面对老兵们的不满,不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帮助他们,而是不闻不问,不理不睬,任其做大。

文章举例,正月初五前,官媒故意包装策划渲染了一个赴印老兵的典型,连篇累牍报道的滞留印度长达54年的王琪。这一报道仿佛一枚炸弹,显然激怒了每一个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中国老兵。

各级官员连上访北京的突发事件都熟视无睹,却舍近求远去渲染一个印战老兵,又是记者跟踪,又是大使馆厚待,又是故乡人迎接,又是官员探望,好像要树立一个爱国者的典型,但王琪与那些出生入死的越战老兵相比,不可同日而语。此事应该还是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在遥控。

文章特别指出,中国对媒体是严加管制的,这样就很容易被野心家利用,在老兵不满情续非常高涨的形势下,这些文章只会是火上浇油,久远的中印战争,无法与越战相比,而且没听说他们当中有人上访的,如果你是参加越战的老兵,原本就憋了一肚子的气,正准备去北京上访示威,看了这些报道,心情一定非常难过。于是,他们集结出发的愿望更加强烈了。这样,“藏在后台的刘云山偷偷地乐了”。

姜维平分析说,事件的总后台就是政治局委员刘云山。他是故意利用这些单纯的老兵搞事,先是用新闻激怒他们,再通过地方党羽“放水”,而老兵并不知情,过去他们保家为国,轻信了领导的承诺,如今失望地维权上访,又被刘云山这样的高官所利用,真是一出人生的悲剧。

姜维平还指出,对于刘云山等“江派”人物而言,他们要的就是这一个结果,因为习王打老虎逐步升级,抓捕的大部分都是江泽民的嫡系,而刘云山是深藏中央政治局里的骨干,面对反腐不断深入,甚至波及他的儿子,他岂能不紧张?

老兵连续大上访引关注 分析指有人要习王好看

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大陆有上万名退伍老兵突然包围了中央军委“八一大楼”,要求当局解决待遇不公的问题。对于这一近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由于发生在监控严厉的中国大陆,内情引发揣测。

2016年11月10日,姜维平就曾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这些老兵在各地政府官员的眼皮底下,堂而皇之地聚集,有领导,有口号,有纲领,有对策,还有旗帜和军装。同时,还有海外信息发布途径,如果说是地方官不作为或维稳有漏洞,好像讲不通,这应是各地贪官精心鼓动设局的群体性大事件。目的是以此分散和牵制了习的精力,也转移了反腐“打虎”的一些视线。

今年2月22日、23日、24日,接连3天,再有来自大陆各地的上万名退伍老兵,来到中纪委大楼前集会请愿,要求当局解决他们的安置问题。

这次老兵维权正是中共两会前,当局高度“维稳”,其他访民被撵出北京的时候,而上万退伍老兵却出现在北京维权,且老兵这次去的是中纪委,不是军委办公大楼或信访办。

美国之音2月24日的《焦点对话》中,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说,上万退伍军人聚集在中纪委上访,是对地方政府腐败、克扣退伍军人福利的控诉。但幕后的可能性,不排除习近平的党内、军内政敌有意发难,怂恿退伍军人闹事,给习近平出难题,给今年两会或“十九大”添乱。

海外评论人士曾节明2月27日撰文分析认为,这次大批退伍军人再次进京显出一种蹊跷的诡异气氛。如果说去年十月数千维权老兵进京包围军委“八一”大楼,或有“国保”等特情系统的疏漏,那么时隔四个月,防备森严的北京再次爆出此种大事,恐非“疏漏”所能解释——且这次是五六万老兵包围中纪委大楼,规模更大。恐怕这是中南海内有人故意放老兵进京,让习近平、王岐山好看的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