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鸦片危害全球 中国种子是祸首(图)

发表:2017-03-28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鸦片危害全球中国种子是祸首
2016年4月12日,阿富汗农民在坎大哈省扎里区的一个罂粟场中收获鸦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BC新闻报道,阿富汗和国际社会几十年来一直试图消灭鸦片产量问题,但这个问题却越来越严重,而中国是其中一个很大原因。

上周,阿富汗发布新数据显示,鸦片生产正在飙升。这一信息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简称UNODC)分发的2016年报告内容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阿富汗鸦片的主要问题是源于来自中国的一种新型转基因种子,这种种子使罂粟能够在全年被种植。据“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统计,这种所谓的中国种子(Chinese seeds)2015年开始出现,导致去年产量大幅度增长了43%。

海洛因在阿富汗可以全年生产

根据“战争与和平报告研究所”(Institute for War and Peace Reporting)的另一份报告内容,阿富汗鸦片增长周期现在是两个月左右,而此前,阿富汗需花三倍时间种植鸦片,并将其加工成为海洛因。报告指出,这意味着海洛因现在可以全年生产。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费萨尔(Jamid Faisal)在接受采访时对CNBC新闻表示:“我们知道,阿富汗国内有新的种子。”费萨尔补充说,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正在努力收集有关新型鸦片种子的更多信息,阿富汗政府正在“寻找办法避免种子的流通”。

尽管这些被用于制药目的的植物在中国可以合法种植,但在阿富汗边界的出现加剧了阿富汗官员长期以来头痛的问题。多年来,阿富汗和国际组织一直在遏制鸦片不断种植和数十亿美元的销售,这被广泛认为是阿富汗最大经济活动来源。

阿富汗政府表示,大部分阿富汗生产的鸦片剂都在全球毒品市场中销售,其中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吸收了大部分鸦片剂出口。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报告称,欧洲与北美一样也是主要的目的地。去年有超过47,000人死于过量的处方药和非法鸦片类药物服用。

塔利班利用鸦片筹集资金

2007年,“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数据估计,阿富汗鸦片剂出口价值约为40亿美元。十年之后,随着塔利班继续使用鸦片剂收入来煽动反对阿富汗政府和北约部队的叛乱,这一数字还在上升。

费萨尔告诉CNBC说,塔利班军队“自己服用”鸦片,90%的罂粟场是“在塔利班控制下的地区,占阿富汗鸦片的十分之一”。

尽管美国已经尽最大努力清除罂粟作物,但鸦片问题仍在迅猛恶化。美国五角大楼“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部门”(Special Inspector General for Afghanistan Reconstruction,简称SIGAR)是美国阿富汗重建工作的监督机构。该机构在今年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已经承诺资助超过85亿美元用于阿富汗的禁毒工作。尽管如此,阿富汗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鸦片生产国。

五角大楼代表拒绝向CNBC发表对有关新型中国种子兴起的评论。

阿富汗鸦片贸易仍然是塔利班的主要资金来源,塔利班也受益于沙特阿拉伯的大量资金。由于塔利班部队最近在罂粟生产的旺季之前,占领了赫尔曼德(Helmand)一个重要地区,那里是罂粟生产的主要枢纽地区,所以在可预见的将来,这个难题不可能得到解决。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向CNBC表示:“我们再次要求我们的国际伙伴关闭国际鸦片市场。阿富汗鸦片问题是全球关切的一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