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食材 金针菇抗癌减重又降血糖(组图)

发表:2017-03-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价食材金针菇抗癌减重又降血糖
金针菇是平价的养生食材。(图片来源:Thinkstock)

金针菇”是常见的平价食材,尤以助消化、提升免疫力闻名。金针菇又名“冬菇”、“益智菇”,不但是吃火锅不可或缺的配料,它的健康价值也在近年得到重视。

金针菇含有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能提升免疫力,其中一种多糖体还被研究出有抗癌功能。对于想瘦身的人来说,金针菇热量低且营养价值高,也是非常好的减重食材。

金针菇的营养成分

金针菇含有53%碳水化合物(31%复合碳水化合物、22%的其他糖类)、26%蛋白质、26%膳食纤维、3%脂肪(1克多不饱和、1.2克的总不饱和、0.23克饱和)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吃金针菇的好处

1、增强免疫力

金针菇含有丰富硫胺素、烟酸、钾、核黄素、泛酸、钙、铜、铁、硒、低膳食胆固醇和低钠,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与抗氧化力,是中医用以治疗肝病的食材。

2、帮助肠道消化及减少体脂肪

金针菇含有“共轭亚油酸”(CLA),能帮助减少体脂肪形成,并且提高人体燃烧内脏脂肪的效率。

3、稳定血糖

金针菇的膳食纤维,有助于维持血糖稳定,预防糖尿病。

4、防止便秘

金针菇所含的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可以帮助排便。

5、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中的赖氨酸有利于儿童骨骼成长和智力发育,也能延缓老化,提升成年人的记忆力,被称为“最能提升智商的真菌类”。

6、预防过敏

金针菇有防止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反应的作用。

7、降血脂

金针菇可预防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减少冠心病发作机率。

8、促进新陈代谢

金针菇能促进人体的生物活性,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的吸收利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