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接连发声抹入常阴影?黄奇帆有大麻烦(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3-23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接连发声抹入常阴影?黄奇帆有大麻烦
黄奇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近期两度在重庆相关会议上表态维护“习核心”,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早前重庆被巡视组批肃清“薄、王”遗毒不力及国企腐败问题等。除了被认为给孙政才仕途抹上阴影外,更多的指向已离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

孙政才接连呼应“习核心”意在抹“入常”阴影?

3月21日,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市委常委会有关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称,市委要与“习核心”思想上保持一致,维护“习核心”的权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整改,彻底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就在上月20日,孙政才也在重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提及要维护“习核心”的地位,称要与“习核心”保持一致;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全面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云云。

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对重庆的“回头看”巡视进行反馈时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尤其是国企腐败现象严重等。

孙政才和主政广东省的胡春华历来都被指是中共所谓第四代领导人,也是十九大“入常”热门之一。此前海内外流传的多份“入常”预测名单中,孙政才都在列。但孙政才“入常”近期遇冷。特别是中央巡视组反馈批重庆肃清“薄、王”遗毒不力,一度被认为给孙政才仕途蒙上阴影。

不过,观察家认为,目前孙政才连番主动呼应习王清“薄、王”遗毒,似为主动出击挽回影响,在其整改动作之下,已去职重庆市长的黄奇帆反而应该有麻烦了。

重庆被批 黄奇帆问题不少

2016年12月30日,黄奇帆“辞去”重庆市市长职务,2月24日获任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央巡视组当日向重庆市委反馈清理“薄、王”遗毒不力和国企腐败严重时,已卸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也在现场。重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黄奇帆一直脸色沉重,坐在台下第一排的中间位置。

对于中纪委严批重庆问题,早有分析认为,首当其冲的问题官员应是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因为所谓的国企腐败,让人容易联想到被称为是重庆第一大僵尸企业的重庆钢铁,其严重亏损,曾作为市国资委上级的黄奇帆难辞其咎。

曾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指,黄奇帆之子黄毅与重庆钢厂陷入巨额亏损有关联。黄毅是重庆钢铁生意的代理人,他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回扣,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近日在自由亚洲撰文揭露,黄奇帆的儿子,利用其职权,以海外投资为借口,在巴西建立所谓粮食加工企业,使重庆一家国企亏损多达20亿美元。

对于“薄、王”遗毒问题,众所周知的是,黄奇帆曾在2014年两会说过他与薄熙来合作“如鱼得水”。薄熙来案发之后,薄黄关系密切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了黄奇帆仕途生涯上的“阴影”。

而就在今年2月26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透露对“忽悠式”重组案件调查动向后,3月17日,西南证券发表公告,因该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法违规”,遭中共证监会立案调查,所有投行项目(IPO)均被暂停。

据陆媒报导,西南证券被调查,可能与浙江九好集团借壳鞍重股份的“忽悠式”重组有关。而西南证券当年重组上市工作的主力推手是黄奇帆,报导说,黄奇帆在任时,曾多次提及要把西南证券打造成行业标杆,成为重庆的一张名片。

3月20日,姜维平在美国《纵览中国》上刊文说,西南证券被调查,这对黄奇帆等人是一声霹雳。西南证券作为这起严重违法的“忽悠式”重组案的财务顾问和保荐人,这给刚调到中共全国人大任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的黄奇帆,带来新的麻烦。

按中共官媒惯例,进入中共人大、政协这类闲职后,高官的政治生命等同结束,而近年这类从实权职位退下的高官,也成为高危大老虎,如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等人都是在人大职位上落马。

外界关注,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此番连续发声呼应“习核心”清理“薄、王”遗毒及处理国企腐败问题,黄奇帆或难逃一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