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被偷 个资被盗 解密病毒程序0门槛(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3-23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被偷个资被盗解密病毒程序0门槛
恶意程序在大陆网络疯狂传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爆出,大陆互联网充斥着手机恶意程式,只要手机用户下载这类程序,就会轻易被服务器入侵,不仅个人隐私会轻易泄露,甚至还会被恶意软件所监控。

恶意程序猖獗 手机被控 隐私被盗

《南方都市报》报导,家住贵州的初中学生曾勤绩(化名),从去年底发现,自己的手机经常被莫名其妙扣费,甚至有一次仅仅10分钟就被扣费156元,令他深感困惑。

对此,一家公司技术人员表示,他们时常收到类似投诉,原因一般是因手机用户下载了恶意程序。

根据《腾讯安全2016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有超过5亿手机网民遭到恶意程序入侵。这些恶意程序可以在用户不知情的前提下,盗取用户个资,甚至发送短信开通业务,强行收取用户服务费。

报导称,上述恶意程序大陆QQ群,淘宝网肆意售卖。由于投资没有门槛限制、获利又大,因此该行业在大陆盛行。有人甚至专门出售“钓鱼网站”,以供恶意程序传播。

一位张姓店主透露,他修改的App源代码,与普通App模样无异,但当用户下载安装后,该程序可以控制手机,捆绑下载其它App,整个制作过程只需2000元。

他说曾售卖给某国企App源代码,这些App是对方公司邀请他参与制作。

另一位淘宝店主透露,“钓鱼网站”模板在大陆也很受欢迎。 “钓鱼网站”多数是伪装成色情网站,用户在观看5秒至10秒后,网页会自动跳出提示,“无法继续播放,因为检测到你没有安装某某播放器。”若用户点击下载,便轻易被恶意程序入侵。

此外,“锁机”恶意程序更受非法份子青睐。

大陆记者在暗访中发现,这款“锁机”程序,旨在用户在无法解锁时,诱导其找人花钱解锁。

从事“解锁”工作的阿鹏透露,他曾用2个月时间,研发出“锁机”程序。他说,当用户手机被锁后,手机屏幕会自动跳出:“解锁找某某,只需20元”此后他便可以赚取解锁服务费。

但是,随着效仿的人群越来越多,阿鹏现在已经不再从事该行业。他说目前解锁服务已经从去年的20元降至5元。

钱被偷偷转走 监控用户一举一动

另一种更危险的程式叫“拦截马”,同样在QQ群公然贩售。

“只要别人下载安装,你就可以接到对方手机的全部短信。”售卖者透露,只要有人愿意花费300元,就可以得到“拦截马技术”。

而这种“拦截马”制作流程非常简单,可以免费下载、互相抄袭,只需输入自己手机号码、电邮地址,就可制成一个手机病毒

只要用户安装下载,其手机记录、电邮、通讯录等,瞬间会发送到制作者那边。不法分子可借此机会,登录他人支付宝、网银,以转帐、盗刷等方式牟利。

深圳市非凡之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经理朱鹏指出,大陆安卓手机安全隐患大,根本原因不在于系统本身,而是安卓开放性所导致。

但去年底,美国国防部情报部门官员直言,中国网络安全公司存有重大隐患,因为他们正在与中共情报机构秘密合作,进行网络间谍活动。

美国《纽约时报》也曾报导,美国专门提供企业行动资讯安全服务公司,在多款中国制造的安卓手机上发现“后门程序”, 该程式可锁定特定用户,监视其一举一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