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人体神秘自燃 可追溯100多年前(图)

发表:2017-03-20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人体神秘自燃可追溯100多年前
统计显示100年前已有人体自燃相关记录。(网络图片)

印度一个4个月男婴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他的胸口、头部和腹部被烧伤,警方和医师起初猜测这个男婴是遭受父母的虐待或者忽视他的安全,但男婴的母亲提供了一种奇特的解释——“身体自燃”。

男婴的母亲表示,拉胡尔之前就曾遭受过类似的伤害。该现象叫做“人体自发性燃烧(SHC)”,受害者突然之间就会遭受火焰的伤害。她指出,事故之前拉胡尔身旁并没有易燃物,暗示这个男婴体内具有特殊的化学物质,最终酿成身体自燃。

印度金奈市Kilpauk医学院儿科教授R. Jayachandran称,这位母亲告诉我们男婴曾遭受过4次身体自燃伤害,第一次身体自燃发生在刚出生第9天,当时令他们感到惊恐和迷惑。

人体没有任何征兆便出现燃烧的事件可追溯至100多年前,据称,已有成百上千的自燃受害者,虽然仅有十几例人体自燃事件被调查过。

人们猜测有许多因素导致人体自燃,其中包括:特殊的人体机理,以及人体产生足够热量最终达到燃点,但迄今为止并没有视频证据证实。多数情况下,自燃受害者是老年人、儿童、独自居住的体弱患者,他们的位置靠近易燃物质。

警方并不赞成此类事件归为神秘的自燃事件,在印度男婴拉胡尔自燃事件的调查中,他们发现了重要线索。对拉胡尔的身体检查了十几次,均表明他的身体各种指数是健康的。但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家庭所在位置存放着易燃物质。

男婴的母亲早在2004年就曾在新闻报导中出现过,当时她自家的小屋突然自燃。调查者发现她的家中存储着大量牛粪,当这些牛粪干燥之后,所含的磷易在较低燃点温度下燃烧,从而导致小屋燃烧。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