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经商变共谍 吕秀莲前随扈被收押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3-17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台湾又爆共谍案,曾任前副总统吕秀莲随扈的前国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组少校王鸿儒,退伍后到大陆经商时,被吸收为共谍。13日,王鸿儒返台刺探情报时被台湾调查局人员逮捕,目前已经收押。

据《自由时报》报道,该案源于调查局2010年2月破获的何志强共谍案。调查局放长线钓大鱼,持续监控发现了曾任前副总统吕秀莲随扈的王鸿儒。

据悉,王鸿儒毕业于宪兵学校专科班,2002年5月以上尉阶级,由宪兵司令部借调到国安局特勤中心,担任吕秀莲随扈。2003年12月,以特勤中心警安组少校退伍。退伍后,王鸿儒到中国经商,2009年在上海时,被天津市国安局人员“孙东”吸收,并与何志强返台为中国情报机构发展组织。

王、何二人返台后,多次邀宴王的昔日同袍、宪兵司令部曾姓中校情报官,通过允诺中国将给予退休俸数倍的报酬,若东窗事发也可提供前往中国发展的“保障”等手段,企图发展曾姓情报官,协助刺探、搜集宪兵司令部的情报机密,但曾不为所动,没被收买变节。

《法广》引述消息说,中共情报单位希望王宏儒提供的情报信息,包括藏独和法轮功的情资、台湾秘密外交的情报、国安局在海外及大陆的人员名单,及国安局通讯卫星路由等。

13日,王鸿儒从大陆返台,被调查局持拘票在机场逮捕,也同步传唤何志强到案,两人讯后被移送桃园地检署。目前,调查局与检方已掌握王、何二人在台的组织与活动样态,有可疑共犯呼之欲出,预料这起共谍案将有后续发展。

对于该案,前副总统吕秀莲16日出席南市妇女高峰会时表示,提醒很多情治单位在任时掌握很多业务机密,应要有基本上的伦理道德,更不能背弃自己的职业道德,做出伤害政府、人民的事。

至于是否担心王鸿儒从她身上得到重要机密?吕秀莲回应说,王鸿儒任期随扈是在选举时,王在她就任后也没待多久,不可能有这种事发生。

就在王鸿儒被捕当天,《自由时报》报道称,国安单位曾估计,中共间谍在台约有五千人。

报道指,中共的渗透目标,除国防军事、国安情报单位外,还包括各政府机关,以刺蒐外交、两岸关系、科技等机密。此外,基层机关也不被放过。

民进党立委12日召开的“健全国家情报系统,速立《反渗透法》”记者会上,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亦表示,中共对台湾的渗透质量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