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首个预算 谁是赢家谁是输家?(图)

发表:2017-03-1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公布首个预算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2017年3月16日,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政府出版局和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发布了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关于FY2018预算优先事项概述的副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1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本周四早上(3月16日)发布首个预算案,高达1.15万亿美元,川普在寻求大幅度增加军事和国家安全支出的同时,还广泛削减其它机构的支出,包括美国环保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和国务院。

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以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使政府精益求精,并对人民负责”。他呼吁减少用于“非国防计划”的540亿美元来抵消额外的国防开支。

在这份名为“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的预算蓝图中,川普表示,这份蓝图将包括“对外国援助的深度削减”。

川普说:“现在是优先考虑美国人的安全和福利,并要求世界其它国家加紧支付其公平份额的时候了。”

540亿美元(10%)的美军军费增长是自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总统以来最大规模的增长。美军军费的增长有望立即提供准备金给美国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和采购新舰艇、战斗机和其它武器。

该建议还对热门的、川普提出的在美国南部修建边境墙进行大笔首付,寻求在当前财政年度立即投入14亿美元,另外从2017年10月1日开始,计划在2018年预算年度内投资26亿美元。

另一方面,该预算建议遵循共和党中坚定保守派的短期目标,取消了美国“国家艺术基金”(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和为低收入美国人提供的法律援助和取暖资助,以及取消了由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设立的“美国国家服务方案”(AmeriCorps national service program)。

白宫预算主管米克·马瓦尼(Mick Mulvaney)说:“这是一个硬实力预算,而不是软实力预算。”

12个内阁机构预算被削减

尽管像联邦调查局这样的执法机构在预算计划中可以被免除,但是川普政府15个内阁机构中的12个机构将根据总统的建议接受削减。最大的受影响部门是美国农业部、劳工部、国务院和内阁级的“国家环境保护局”(EPA)。

该计划要求将目前的EPA资金水平削减31%。超过3000名环保署工作人员将失去工作。奥巴马的清洁电力计划(Obama's Clean Power Plan)将被淘汰。然而,即使对气候变化的研究将被取消,但大量EPA对美国国家和地方饮用水和废水的项目将得到保留。

在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中,川普希望减少28%的支出,这将对外国援助产生重大的影响。但川普的建议表示,这将“释放资金用于国内的关键优先事项,并把美国放在首位”。

同时,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是这个预算蓝图的获胜者。

其它遭削减的部分

美国国会立法者将在艰难的预算审批过程中对川普的这个建议做出最后的决定,许多削减将会被视为这些机构和计划的死亡。马瓦尼向记者承认说,通过削减方案可能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并说,川普政府部门将就更换削减方案进行谈判。而美国国会几乎立即加入了这场讨论。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的提议预算削减国内计划,许多机构支出消减的百分比达两位数。但对于几十个较小的机构和计划,削减幅度是100%。

其中包括“社区发展领域赠款”(Community development block grants)、“卫生援助计划”(Weatherization Assistance Program)、“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Low-Income Home Energy Assistance Program)、“国家艺术基金会”、“公共广播公司”(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如果美国国会通过了川普的预算,以上的一切都会被取消。

川普的预算说,数百个计划和机构将被淘汰,在环境保护局超过50个。但他的第一份预算提案具体确定了62个。

被建议取消的部门包括一些不太知名的官僚机构,如麦戈文-多尔国际教育食品计划(McGovern-Dole International Food for Education Program)、“内分泌干扰物筛选计划”(Endocrine Disruptor Screening Program)和“美洲国家间基金会”(Inter-American Foundation)。

国会将展开对预算的争论

参议院少数党领导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称该拟议的削减方案对“中产阶级是毁灭性的”。但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给出了一个更积极的评价。

他说:“我欢迎(川普)总统为明年制定的预算蓝图,这与过去八年相距甚远。我们决心与政府合作,缩小政府规模,发展经济,确保我们的边界,并确保我们的部队拥有完成任务所需的装备。我期待着与‘拨款委员会’和我们的整个国会一起对此进行审议。”

川普的这份预算涉及大约4万亿美元联邦预算的四分之一,只相当于美国国会每年通过的“自由裁量”(discretionary)部分。它不涉及税收、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或对赤字的预测和经济。这些宏观计划的细节将在5月中旬公布,而且可能是永久的预算赤字。川普认为不要削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并反对提高税收。

川普预算还增加了用户费用,使单程航班机票税增加了1美元。它还将削减了对“联邦洪水保险计划”(federal flood insurance program)的补贴,这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关键,特别是在美国沿海的南部州和东北地区。

川普的建议将需要经过国会通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